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正版”五星紅旗裡約如約升起

記者 肖赧
2016年08月13日06:47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正版”五星紅旗裡約如約升起

中國駐巴西使領館的監督下,正確印制的中國國旗於當地時間8月11日運抵裡約熱內盧。在當天進行的裡約奧運會女子重劍團體賽決賽結束后的頒獎儀式上,現場升起了正確的五星紅旗。

裡約奧運會自從當地時間8月6日進入正式比賽日程后,中國代表團在包括跳水、游泳、乒乓球舉重射擊等多個項目中獲得獎牌,而在相關賽事的頒獎儀式上,被升起的中國國旗卻出現了明顯差錯。裡約奧組委經核實確認,錯版中國國旗是由巴西生產的,而並非由中國企業生產。根據我國《國旗法》有關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中四顆小五角星每顆均有一個角尖正對大五角星的中心點。而裡約奧組委在本屆奧運會頒獎儀式上使用的中國國旗明顯不符合規定。

中國駐裡約總領館隨后為此事兩次致電裡約奧組委,催詢頒獎儀式上中國國旗錯誤問題解決進展。至於為何更換正確版本的中國國旗需要數天時間才能落實到位?使館工作人員表示,“錯版國旗”事件的處理需要各方面的協調交涉,所以需要耗費一些時間。目前在國內趕制完畢的正確版本中國國旗已運抵裡約,此后的頒獎儀式上將不會再出現之前的錯誤。

(責編:體育實習 張華琴、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