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林丹:遇到困難會有那種心跳的感覺

2016年08月13日06:5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林丹:遇到困難會有那種心跳的感覺

新華社裡約熱內盧8月12日體育專電(記者王春燕、姬燁)兩屆奧運會男單冠軍林丹12日迎來了在裡約奧運會小組賽的第二個對手,盡管在第一局遭遇一些麻煩,但經驗豐富的“超級丹”在順利取勝的同時,也直言“遇到困難,會有那種心跳的感覺”。

裡約奧運會羽毛球賽採取先小組賽、后淘汰賽的賽制,根據賽程安排,林丹在第二個比賽日迎戰第二個對手、現世界排名第61位的俄羅斯選手弗拉基米爾·馬爾科夫。

第一局比賽進行得並不像觀眾想象得那麼順利,雙方分別戰至9平14平和17平,直到最后幾個球,林丹才以21:18拿下首局,耗時26分鐘。要知道,在11日擊敗奧地利選手戴維·奧貝諾斯特雷時,林丹隻用了36分鐘,而且對手兩局一共才拿到16分。

“對手比昨天的更強一些、也更放得比較開,而且俄羅斯這名選手我也是第一次打,他的一些球的特點也比較明顯,確實給我的第一局造成比較大的麻煩。”林丹賽后說。

但“超級丹”在關鍵時刻顯現出了強大的一面,他迅速調整狀態,第二局21:7取勝,取得了小組賽的兩連勝。

賽后林丹認為自己在心態調整上的成功是取勝的關鍵,“我覺得當出現比較困難的狀況時,要盡可能地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因為奧運會這樣的比賽,如果心態出現一點點問題,可能就會影響這場比賽的結果。”

林丹說,比賽中出現的困難會讓他“有那種心跳的感覺”,“最后一個對手阮天明是小組賽裡最強的一個對手,我也會盡力去打好這場比賽。”

第二個比賽日,馬來西亞的李宗偉中國的諶龍以及“丹麥金童”維克托·阿薩爾森全部輪空,男單賽場頗有些星光黯淡,林丹獨享了現場眾多國外球迷的加油聲。

當一位外國記者問起他如果看待這些國外球迷對他的支持時,林丹不以為然地答道,“我認為這很正常啊。”(完)

(責編:體育實習 林凡楚、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