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同為17歲小將 李朱濠、柳雅欣今日沖獎牌

記者 劉艾林
2016年08月13日06:56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游泳 李朱濠柳雅欣今日沖獎牌

泳池大戰今天進入倒數第二個比賽日,金牌產生數量依舊是四枚。中國有兩位泳將殺入了兩個項目的決賽,分別是男子100米蝶泳的李朱濠,以及女子200米仰泳的柳雅欣,兩位同為17歲的小將將為沖擊獎牌而戰。另外女子800米自由泳決賽,泳迷們也可以欣賞到泳壇女豪杰、美國名將萊德基的表演,男子50米自由泳決賽將是一場飛魚肉搏戰。菲爾普斯則會在男子100米蝶泳決賽中沖擊自己的第23枚奧運會金牌。

在男子100米蝶泳和女子200米仰泳這兩個中國游泳一貫的弱勢項目上,這兩年國內泳壇也是新人輩出。李朱濠是繼吳鵬退役之后中國男子蝶泳的領軍人物,昨天他以半決賽第三名的身份晉級決賽,成績僅次於俄羅斯的薩德尼科夫以及傳奇菲爾普斯。這場決賽,李朱濠將有機會挑戰自己的偶像菲爾普斯,爭奪獎牌。而菲爾普斯則要為了自己的第23枚奧運金牌而戰。柳雅欣的女子200米仰泳能夠晉級決賽則是中國隊的一個驚喜,小姑娘自己也說教練沒給自己布置任務和目標,她就是拼出來的。決賽中柳雅欣不會有任何包袱,或許還真能夠站上領獎台。

(責編:體育實習 張華琴、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