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斐濟43-7“吊打”英國 贏得史上首金

記者 錢晞
2016年08月13日08:24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吊打”英國 斐濟贏得史上首金

裡約奧運會男子七人制橄欖球比賽今天全部戰罷。決賽中,斐濟43:7“吊打”英國,贏得了斐濟代表團歷史上的第一枚奧運金牌,也是第一枚奧運獎牌。

2009年,國際奧委會通過決議,宣布七人制橄欖球和高爾夫球成為2016年裡約奧運會正式比賽項目。也就是說,斐濟球員所取得的這面金牌也是奧運歷史上男子七人制橄欖球賽的首金。

小組賽中,斐濟連續擊敗阿根廷美國和巴西,以9分排名A組第一。1/4決賽中,斐濟12:7擊敗了實力強勁的新西蘭,半決賽輕取日本隊。英國隊是C組第一,他們也是獲得了三連勝拿到9分。1/4決賽中,英國隊5:0擊敗阿根廷,半決賽擊敗了南非。決賽中,斐濟隊上半場就以29:0領先英國隊,盡管下半場英國隊不斷反扑,但最終斐濟隊還是以43:7戰勝英國隊。賽后斐濟橄欖球男隊的教練本·萊恩非常激動,“我有點說不出話了。隊員們表現驚人,他們創造了別樣的輝煌。我們為能向所有觀看我們比賽的人展示斐濟橄欖球的魅力感到十分榮幸。我們甚至有英國的支持者。這才是我們真正想要的打比賽的方式。”

太平洋島國斐濟人口隻有大約90萬,還沒有成都一個區的人口多,可這個小國的橄欖球運動開展普遍,愛好者眾多,國家隊也一直是世界強隊,贏得過七人制橄欖球世界大賽的所有冠軍。本次取得奧運金牌,也算是水到渠成,眾望所歸。

(責編:體育實習 張華琴、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