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淚眼中的憧憬——“蹦床公主”何雯娜退役

2016年08月13日09:38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淚眼中的憧憬——“蹦床公主”何雯娜退役

8月12日,何雯娜在比賽中。當日,在2016年裡約奧運會女子蹦床決賽中,何雯娜以55.570分的成績獲得第四。 新華社記者鄭煥鬆攝

新華社裡約熱內盧8月12日體育專電(記者張薇)個人第三屆奧運會,蹦床上的何雯娜依然身姿優美,雖然增加了難度多少影響了完成質量,但她還是覺得自己的表現理應登上領獎台。淚眼婆娑中,何雯娜向帶給她榮耀和傷痛的蹦床說再見。走出賽場,她希望自己的人生可以過得更好。

北京奧運會的金牌,讓她成為備受歡迎的“蹦床公主”,許多人記住了她在賽場上的精彩表演,更多人忘不了她燦爛美麗的笑容。

4年后的倫敦她更加躊躇滿志,因為她覺得自己狀態更好,備戰更充分。然而,順利以資格賽第一的成績進入決賽后,何雯娜卻在決定最終座次的表演時最后跌坐蹦床上。一枚銅牌,也不算太壞,而她當時也打算就此“收山”,尋找人生新的方向。

然而,或許是心有不甘,也或許真的如她賽前所言“因為我不知道除了蹦床我還能干什麼”,她就這樣又堅持了4年。

再備戰一屆奧運會,談何容易。27歲的她要與傷病作斗爭,還要與各種負能量抗衡。“幾乎沒有人看好我能來奧運會,來了已經很成功了。今天的表現對得起我自己,只是與預想中的成績還有落差。”以第四名結束裡約之行的何雯娜在混合區哭得梨花帶雨。因為她想過的最差成績,至少也是一枚獎牌。

看到分數,何雯娜的第一反應是:“天吶!不可思議。”她說在自己表現還不錯、沒有重大失誤的情況下,有這樣的一個排名還是挺意外的。

“但是裁判對每一個運動員的審美和評審不一樣,我接受。就是覺得有點遺憾。”何雯娜似乎想要努力說服自己接受結果,卻又像受了委屈的孩子一樣哭得更厲害。

這樣的結果會不會讓她覺得4年的付出有所不值?“不會。”何雯娜堅定地說。“這4年鍛煉了我的意志品質,在別人都不相信你,覺得你不行的時候,你仍要努力。”

而在這淚眼婆娑中,何雯娜說出了退役感言:“我希望大家可以忘記我所有成績,因為從這一刻起我就離開這裡了。希望自己很快找到新的人生方向,因為人不可能總活在過去。”

這一次,何雯娜也還是沒想好自己退役后要做什麼,只是希望自己可以學習更多的東西。“希望走出這個賽場,我的人生可以過得更好。”

(責編:體育實習 張華琴、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