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中國自行車隊實現奧運金牌零的突破

2016年08月13日09:43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自行車隊實現奧運金牌零的突破

8月12日,中國隊選手宮金杰(左)與鐘天使在頒獎儀式上。當日,在2016年裡約奧運會場地自行車女子團體競速賽決賽中,由宮金杰和鐘天使組成的中國隊以56秒062的成績奪冠。 新華社記者任正來攝

新華社裡約熱內盧8月12日體育專電(記者劉寧)中國自行車隊奧運金牌零的突破!宮金杰和鐘天使12日奪得2016年裡約奧運會場地自行車女子團體競速賽冠軍。

沖下賽道,宮金杰和鐘天使緊緊擁抱在一起,兩人身披國旗,騎著賽車繞場一周!全場響起一片歡呼聲!

“太不容易啦!騎了這麼多年,終於贏了冠軍,”眼裡噙著淚水的宮金杰說。

裡約奧林匹克自行車館裡,五星紅旗冉冉升起!全場掌聲雷動!

這是一枚可喜可賀的金牌!是幾代中國自行車人堅持不懈,努力騎行的結果。從悉尼奧運會上奪得銅牌的姜翠華,到雅典奧運會上拿到銀牌的江永華,再到北京和倫敦奧運會上共摘得兩銀兩銅的郭爽,一代代中國自行車隊運動員追逐金牌的夢想一刻也不曾停歇。在裡約,中國自行車隊終於夢想成真。

這是一枚遲到的金牌!2012年倫敦奧運會上,宮金杰和郭爽就在該項目決賽中戰勝德國隊,但由於被判犯規,金牌變銀牌。宮金杰說:“四年前,我們在倫敦金牌變銀牌。今天,我們就是要展示我們中國自行車的強大和實力。我們做到啦。”

這是一枚實至名歸的金牌!女子場地短距離一直是中國自行車的優勢項目,女子團體競速項目此前贏取奧運資格積分的10次國際比賽中國隊有6次贏得冠軍,並且還保持著該項目的世界紀錄。

12日,連破兩個紀錄,最終奪冠,兩位中國姑娘以無可辯駁的實力站上了冠軍領獎台。

預賽中,宮金杰就攜手鐘天使以32秒305打破了自己和郭爽在倫敦奧運會上創造的奧運紀錄。接著在首輪比賽中,兩位姑娘又以31秒928打破她們在2015年世錦賽上創造的世界紀錄。

決賽上演,依舊面對世錦賽的老對手俄羅斯隊,宮金杰和鐘天使沉著應戰,在第一圈就獲得領先,最終以32秒107的成績輕鬆奪冠。

(責編:體育實習  張華琴、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