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徐莉佳名次繼續下滑 陳佩娜晉級獎牌輪

2016年08月13日09:47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徐莉佳名次繼續下滑 陳佩娜晉級獎牌輪

徐莉佳名次繼續下滑

新華社裡約熱內盧8月12日體育專電(記者冷彤 公兵)裡約奧運會帆船帆板的比賽12日繼續在格洛麗亞的碼頭進行。衛冕冠軍徐莉佳在休戰一天后繼續女子帆船激光雷迪爾級的第八輪和第九輪的比賽。兩輪比賽分別第九個和第23個沖過終點的成績對徐莉佳來說不能算是滿意。RS:X級女子帆板的12輪預賽結束,陳佩娜排在第四位晉級獎牌輪的爭奪。

八輪過后,徐莉佳積60分暫列第六位。丹麥的琳多姆、荷蘭的葆韋斯特和愛爾蘭的墨菲暫居前三名。13日將進行這個項目預賽輪最后兩輪的較量。根據帆船帆板的比賽規則,每個項目預賽輪排名前十的選手將晉級獎牌輪的較量。獎牌輪實行雙積分,即第一名積2分,第二名積4分,以此類推。積分最少的獲得冠軍。

12日,RS:X級女子帆板和RS:X級男子帆板完成了全部12輪預賽輪的爭奪。中國選手陳佩娜在今天的最后三輪比賽中發揮出色,三輪皆以第一的成績完成比賽,在總成績榜的排名也攀升到了第四位。目前陳佩娜積60分,而前三名的俄羅斯意大利西班牙選手的積分分別為55分、56分和58分。在14日進行的RS:X級獎牌輪的比賽會十分激烈,陳佩娜奪得金牌的難度比較大。中國香港隊的盧善琳名列第17未能晉級獎牌輪。

RS:X級男子帆板比賽12輪過后,中國選手王愛忱的排名為第13,遺憾地與獎牌輪無緣。中國香港隊的鄭俊梁以第九名的成績晉級。荷蘭、英國和波蘭的選手排在前三名。

男子470級已完成了五輪的較量,中國隊的王瑋和徐臧軍暫列第20名。克羅地亞澳大利亞和愛爾蘭的選手暫時排在這個項目的前三名。

黃麗珠和王曉麗在女子470級的比賽中名次有所下降。五輪過后她們排在第16位。英國、日本法國的選手暫列前三名。

12日還開始了男子49人級快速艇和女子49人級快速艇頭兩輪的比賽。男子芬蘭人級12日休戰一天。

裡約奧運會帆船帆板比賽包括10個級別,中國隊獲得了6個級別的參賽資格,包括RS:X級女子帆板、RS:X男子帆板、男女470級,男子芬蘭人級帆船和女子帆船激光雷迪爾級。整個帆船帆板的比賽預計18日結束。

(責編:體育實習 張華琴、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