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孫楊發微博:告別裡約從零開始 東京奧運會不見不散

2016年08月13日10:3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孫楊微博截圖

人民網8月13日電(楊麗娜 實習生王真真)北京時間8月13日,在裡約奧運會男子1500米自由泳的預賽中,中國選手孫楊帶病出戰男子1500米自由泳預賽,最終以15分1秒97名列小組第七,總成績排在第16無緣決賽。1500米自由泳是裡約奧運會孫楊出戰的最后一個項目,這也意味著孫楊的裡約之戰告一段落。

賽后,孫楊在微博中寫道:“我的裡約奧運結束了!這一次,我有成功的喜悅,也有錯失的遺憾,還有失敗的失落,但最重要的是我享受到了站在奧運舞台上的快樂!感謝所有給我支持、幫助與信任的朋友,祝福所有繼續為國征戰的中國健兒!告別裡約,從零開始。四年后,東京奧運會不見不散!”

孫楊是倫敦奧運會1500米自由泳的冠軍和此項目的世界紀錄保持者,此次裡約奧運會,孫楊從男子200米自由泳決賽后就感冒了,但仍舊堅持參加1500米的比賽。孫楊說:“賽前很多人說我退賽不游了,但我覺得哪怕我今天游16分或17分,隻要堅持下來了,對我自己就是個鼓勵。從14年亞運會開始,中間一兩年,因為體能和受傷的原因,特別是1500米這個項目,我心裡波動比較大,所以隻要能游下來了,克服困難了,對我重新恢復也是一個好的開始,不過這個成績我不滿意。”

此屆奧運會,孫楊為中國代表團摘得400米自由泳銀牌和200米自由泳金牌,這塊金牌也是中國代表團在此屆奧運會上的泳池首金。孫楊表示他將代表中國游泳隊出戰下屆東京奧運會。

(責編:體育實習 王真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