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徐莉佳兩輪成績被取消 晉級獎牌輪難度驟增

2016年08月13日12:5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徐莉佳兩輪成績被取消 晉級獎牌輪難度驟增

   8月8日,徐莉佳在比賽前。當日,2016年裡約奧運會帆船帆板的比賽在格洛麗亞碼頭打響,女子激光雷迪爾級衛冕冠軍、中國選手徐莉佳發揮正常,經過兩輪的較量后暫列這個項目的第一。新華社記者劉杰攝

   新華社裡約熱內盧8月12日體育專電(記者公兵、冷彤)裡約奧運會帆船帆板比賽12日繼續在格洛麗亞碼頭進行。衛冕冠軍徐莉佳參加的女子帆船激光雷迪爾級比賽又進行兩輪,但是這兩輪成績最終被取消,使得她的總排名從第六降至第19,晉級獎牌輪的難度驟增,而不能晉級獎牌輪則意味著無緣獎牌爭奪。

  當日兩輪戰罷,徐莉佳總排名第六,在還剩兩輪常規輪次的情況下,晉級獎牌輪問題不大。風雲突變,徐莉佳今天的兩輪成績此后被取消,使得她的總排名驟降至第19名,淨積分103分,距離排名第十的運動員差23分(前十名晉級獎牌輪),晉級獎牌輪的難度很大。

  徐莉佳在個人微博上說:“挺著肩痛在外海大涌浪的場地跑完兩輪比賽,無法用上肢調整繚繩的滋味真不好受。風擺亂自己航線也沒跑好,結果還全被DSQ(取消成績)。”

  徐莉佳是在今年6月參加世界杯之后開始肩疼的。先是左肩疼,在靜養了十天后來到裡約備戰奧運會。

  “到了這邊下海后又開始疼並且很厲害,然后兩個肩都疼。核磁共振的結果發現肩鎖關節發炎腫脹。普通人需要休養六個月。”徐莉佳說。

  她表示,下水后肩部吃不了力,導致訓練不系統,沒法練也沒法下海。這也是自己最近狀態不太好的原因。據了解,上個月徐莉佳一共下了三四次海。經過整個團隊和隊裡的商量,最終決定打封閉參賽。

  徐莉佳並未說明被取消成績的原因,奧運會INFO系統也未就此進行說明。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