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納達爾男雙奪金 男單挺進半決賽

2016年08月13日13:40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納達爾男雙奪金男單挺進半決賽

8月12日,納達爾(右)與洛佩茲慶祝勝利

新華社裡約熱內盧8月12日體育專電(記者汪涌、姬燁)裡約奧運會中一度在男子單雙打和混雙上三線報名參賽的納達爾,雖然混雙首輪退賽,但在男子單雙打上仍然一路高歌挺進。12日攜手馬克·洛佩茲以6:2、3:6、6:4戰勝羅馬尼亞組合梅吉亞�特卡烏,首奪奧運男雙金牌。

這也是納達爾繼奪得2008年北京奧運會男單金牌后,奪得的又一枚奧運會金牌。

不僅如此,令人期待的納達爾與穆雷在裡約奧運會男單決賽的會師,也隻差一步了。納達爾與穆雷12日均在男單四分之一決賽中獲勝,如果13日他們各自再過一關,就將在裡約奧運會男單決賽賽場,上演北京奧運會冠軍與倫敦奧運會冠軍巔峰對決的精彩一幕。

在12日進行的男單四分之一決賽中,納達爾在先失一盤的不利情況下連下兩城,最終以2:6、6:4、6:2擊敗東道主選手貝魯奇﹔穆雷也跌跌撞撞地以6:0、4:6、7:6(2)力克美國選手約翰森。德爾波特羅和錦織圭也分別擊敗各自對手晉級四強。

按照賽程,在13日進行的半決賽中,納達爾將迎戰首輪淘汰了焦科維奇的“巨星殺手”德爾波特羅,穆雷則將接受日本選手錦織圭的挑戰。

在12日進行的女單半決賽中獲勝的德國選手科貝爾和波多黎各選手普伊格將在13日爭奪金牌,半決賽落敗的凱斯和科維托娃則要爭奪銅牌。

(責編:體育實習 張華琴、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