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裡約奧組委:高效解決問題是賽事組織前半段最大亮點

2016年08月14日02:4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裡約奧組委:高效解決問題是賽事組織前半段最大亮點

新華社裡約熱內盧8月13日體育專電(記者姬燁 王春燕)裡約奧組委發言人安德拉達日前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說,裡約奧運會前半段賽事組織總體平穩有序,最大亮點是組委會發現和解決問題的高效率。

“開賽第一天我們安檢比較慢,導致許多人排隊。之后是餐飲和交通的問題,但我們都解決了,”安德拉達說,“從賽事組織角度來說,前半段的最大亮點是我們發現和解決問題的能力。現在,我們正在著力解決游泳池水變色的問題。”

安德拉達說,通過前半段比賽,裡約正在回擊此前的質疑。“每個人都在說自行車館(本屆賽事施工最拖沓場館)和奧運地鐵線無法完工,但現在它們都為奧運做好了准備。自行車館產生了世界紀錄,人們前往奧運區域也主要使用地鐵和快速公交”。

在奧運場館裡,熱愛體育的巴西人和世界各地的觀眾一起營造了良好的氛圍。安德拉達說,隨著賽事展開,體育明星來到奧運場館,全世界的焦點都集中在裡約。

在安保方面,奧運媒體班車遭遇石塊攻擊,籃球館也出現可疑包裹。安德拉達表示:“安保問題非常重要,安保人員在前半段總體上完成了任務,控制了籃球館的可疑背包,在媒體班車遭遇襲擊的德奧多魯賽區也加強了控制。”

“總體而言,奧運會這一巨型飛機正在平穩運轉,”安德拉達說,“接下來三大球等團體項目將陸續展開,奧林匹克公園休閑區也將舉行一系列活動,而閉幕式將與開幕式主題遙相呼應。”(完)

(責編:體育實習 林凡楚、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