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李越宏25米手槍速射摘銅 啟蒙教練:未來更可期

2016年08月14日02:47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李越宏25米手槍速射摘銅 啟蒙教練:未來更可期

新華社濟南8月14日體育專電(記者蕭海川)在裡約奧運會男子25米手槍速射決賽中,山東小伙李越宏為中國代表團再添一銅。李越宏的啟蒙教練表示,比賽過程跌宕起伏,銅牌得來不易。李越宏的父親告訴記者,孩子登上奧運舞台已是突破,未來還有更多機會實現夢想。

“這比賽看得人心都提到嗓子眼兒了。特別是越宏與法國選手的單發淘汰賽,心跟著怦怦地跳。”一說起剛結束的決賽,李越宏的啟蒙教練喬益才直呼緊張。他表示,李越宏雖惜敗於法國選手奪得銅牌,但整體發揮出應有的水平。幾個關鍵時刻的命中,也體現出李越宏敢打敢拼的特點。

決賽還未完全結束,李越宏的父親李棟就接到了好幾個祝賀電話。在他看來,27歲的兒子能夠站上奧運大舞台,就是一個不小的成績。“能拿牌,那更是一個意外之喜。”李棟說,他會對孩子有更多期待,但不會給孩子很大壓力。畢竟兒子年輕,運動生涯還有很長的路要走,有很多機會來實現人生的夢想。

從預賽就關注比賽進程的濟南市民郭昊表示:“這個項目的世界紀錄保持者居然第一個被淘汰,多殘酷。李越宏能拿銅牌,真不簡單。”

李越宏的射擊之路,起步於濟南市體校,隨后進入省隊、國家隊。2010年第50屆射擊世錦賽上,李越宏嶄露頭角奪得冠軍。之后在射擊世界杯、亞洲錦標賽等賽事中,他也多有佳績。

喬益才前后指導過李越宏4年時間。在他眼裡,李越宏有射擊的天賦,並且訓練中動腦子、膽子大、有目標。“越宏到了這樣的一個高度,是不會退步的。我知道他的性格,不達目標誓不罷休。期待4年后賽場上再看到他。”喬益才說。(完)

(責編:體育實習 林凡楚、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