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男子百米謝震業期待破10秒進決賽 張培萌因傷被淘汰

2016年08月14日03:2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謝震業晉級百米半決賽
謝震業晉級百米半決賽

人民網裡約熱內盧8月13日電(記者 楊磊) 當地時間13日,裡約奧運會男子100米預賽在奧林匹克體育場進行,中國選手謝震業、蘇炳添最終進入半決賽,張培萌則遺憾出局。

今天的比賽,謝震業在第三組出場,他從起跑就一直佔據著優勢,最終於10.08秒獲得小組第一,這個成績也創造了他的個人最好成績。這個結果讓謝震業自己也感到很意外。“今天本來就想能跑出個人最好成績就行,能不能進復賽就聽天由命吧,結果這兩個願望都實現了,還是挺驚喜的。”

在第四小組出場的蘇炳添以10.17秒的成績位列小組第三,但依然獲得了晉級半決賽的資格,蘇炳添覺得今天並沒有發揮出自己應有的水平,他說:“今天身體和狀態都沒問題,但是就是后半程動力上不去,一到加速那段就亂了,好像感覺后面有人扯。”

起跑前,蘇炳添的號碼布一直貼不牢,他索性就把號碼布扯下來。結果就是這樣一個細微的插曲,打亂了蘇炳添的節奏。他說:“我在做准備活動的時候感覺狀態挺好,但是那個號碼布老是掉,很煩。結果一蹲下來准備起跑的時候,我就感覺專注度不夠。”

相比謝震業和蘇炳添的順利晉級,帶傷上陣的張培萌在第六小組跑出10.36秒的成績,無緣半決賽。賽后,張培萌也頗有些無奈,他說:“我現在就是這個水平,我今天已經把訓練水平發揮出來了。“

張培萌的跟腱一直受到傷病的困擾,他說:“比賽精神高度集中的時候,跟腱感覺不到疼,但是因為長時間的疼痛,導致我現在不敢用跟腱發力,就像一輛跑車懸挂出了問題一樣。“

“比賽之前,我也一遍一遍想屏蔽自己的傷病,想象著我的腳從來沒有傷病,讓我能夠主動去抓地,但是不是那麼容易,百米是一個要求發揮完美的項目。”張培萌說,“這個成績大家看起來很慢,但是我之前的訓練也很努力了。這個傷讓我訓練沒辦法上強度,一上強度每次練完都會疼,但是不練又不行,我也沒有辦法。”

當地時間明晚9點開始,將進行男子百米半決賽。謝震業被分在第一小組,他表示半決賽要盡自己最大的努力不留遺憾,他說:“我的夢想就是能夠破10秒進決賽,但是如果能跑出個人最好成績也算不虛此行了,也是對后面接力做准備。作為一個百米運動員,都有站到決賽賽場、跑進10秒大關這樣的報復,我會盡量去努力,盡人事聽天命。”

另一位中國選手蘇炳添則被分在第三小組,同組的還有美國名將加特林和英國飛人達索盧、牙買加選手布雷克,可為高手雲集。蘇炳添說:“半決賽希望我自己能調整好狀態,跑出好成績。外面對我的期待很多,但是我不會考慮那麼多,做好自己就好。”

本屆奧運會百米飛人大戰,最大的明星依然是牙買加“閃電”博爾特,他今天在第7小組中以10.07秒的成績輕鬆獲得小組第一,賽后,博爾特說:“我現在感覺很高,我很高興獲得了小組第一,現在我要做的就是在后面的比賽中做得更好。半決賽的分組很好,其他幾位選手速度也都很快,所以半決賽的競爭將非常激烈,不過這也有助於提升狀態,讓我在決賽中速度更快。”半決賽中他將鎮守在第二小組,同組還有美國名將布隆梅爾。

裡約奧運會田徑男子百米飛人大賽將在當地時間15日22:25舉行。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