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東方神鹿”紀錄不再 還有多少紀錄在“沉睡”?

2016年08月14日05:16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在奧運會田徑比賽首日,埃塞俄比亞選手阿亞娜在女子10000米決賽中以29分17.45秒打破“東方神鹿”王軍霞在23年前創下的世界紀錄,將成績提高了14.33秒。阿亞娜使“沉睡”幾十年的世界紀錄“蘇醒”。在奧運會田徑場上,還有多少“沉睡”的世界紀錄和奧運紀錄?它們能否在裡約奧運“蘇醒”?

男子跳遠奧運紀錄,“沉睡”了48年

在48年前的墨西哥城奧運會上,比蒙將世界紀錄提升了55厘米,達到8.90米。這一紀錄直到1991年東京田徑世錦賽才被另一位美國選手鮑威爾以8.95米打破,但至今無人能夠在奧運會上超越這個成績。

女子跳遠世界紀錄,“沉睡”了28年

女子跳遠的世界紀錄同樣難以超越。1988年,前蘇聯名將加琳娜·奇斯佳科娃以7.52米在女子跳遠世界紀錄史冊上留下一筆,成為首個突破7.50米大關的女運動員。

女子“百米飛人”世界紀錄, “沉睡”了28年

1988年,美國短跑運動員格利非斯·喬伊娜在“百米飛人”大戰中以10.49秒創下世界紀錄。這個成績的“純潔度”隨后受到了質疑。男子跳高世界紀錄,“沉睡”了23年

1993年古巴選手索托馬約爾在西班牙創造了2.45米的室外跳高世界紀錄。2014年以來,先后有6人13次征服2.40米大關,索托馬約爾的紀錄似乎搖搖欲墜。

(責編:李棟、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