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中國隊“雙保險”沖冠 何姿期待個人項目奧運首金

張喆
2016年08月14日05:18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裡約奧運賽程已經過半,作為中國軍團的“夢之隊”,跳水隊還有4枚金牌可以爭取,其中何姿和施廷懋將組成“雙保險”,於明天凌晨3時沖擊女子單人3米跳台的金牌。

  在跳水的8個奧運項目中,女子3米板是中國隊傳統優勢項目。最近7屆奧運會,中國隊包攬了這個項目的金牌。不僅如此,中國隊在女子3米板還顯示出集團優勢,最近4屆奧運會,中國隊均有兩名選手登上女子3米板的領獎台。上屆倫敦奧運會,吳敏霞擊敗何姿奪得金牌。

  本屆奧運會,中國隊派出了何姿和施廷懋出戰。裡約是何姿的第二次奧運會之旅,她經驗和實力兼備,很有可能拿到首枚個人項目奧運金牌。最大的變數來自傷病,這麼多年來長期刻苦的訓練,何姿的膝蓋、腰部都有傷病,在奧運賽場如何調理身體,將自己的最佳狀態調動出來,至關重要。

  施廷懋是首次參加奧運會,她早在2011年世錦賽就一戰而紅,如今其勢頭甚至超過何姿。施廷懋動作難度高,而且有一顆大心臟,她在世錦賽、世界杯都有過奪冠經歷。

  對手方面,意大利隊的卡格諾托最有希望給中國隊制造麻煩,雖然她沒有在奧運會上拿到過3米跳板的獎牌,但是在世錦賽上她曾4次登上季軍的領獎台。此外,本屆奧運會預賽排名第一的加拿大名將珍妮弗·阿貝爾也值得警惕。

(責編:李棟、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