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網球 納豆時隔八年再咬金

記者 褚鵬
2016年08月14日06:58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網球 納豆時隔八年再咬金

2008年,納達爾咬著北京奧運會的男單金牌,成就了現役運動員唯一的金滿貫。8年后,帶著手腕傷勢出戰的納達爾,再次品嘗到奧運會金牌的滋味。

本次裡約奧運會不佳的聲譽,讓眾多網球名將卻步。但14次大滿貫得主納達爾義無反顧地聽從了國家的召喚。他搭檔馬克-洛佩斯,在決賽中苦戰三盤,擊敗羅馬尼亞組合,獲得了金牌。這是西班牙歷史上第一次獲得男子雙打金牌,而納達爾也自2008年北京奧運會收獲男單冠軍之后,再度拿下一枚奧運會金牌,為自己輝煌的職業生涯再添濃墨重彩的一筆。

和8年前相比,納達爾這一次征戰2016年裡約奧運會的挑戰更大。納達爾對奧運會的重視一向有目共睹,他曾經表示:“奧運會對我來說是獨一無二的,我在北京奧運會上奪冠,這是我人生重要的裡程碑。我曾經缺席過大滿貫和戴維斯杯,但這些帶給我的煎熬都不如缺席倫敦奧運會來得痛苦。”

因為同時需要兼顧單打、雙打以及混合雙打,納達爾和馬克-洛佩斯都遇到了體能上的障礙,但經過調整,頑強的西班牙組合最終還是贏得了勝利。這場勝利,也讓這位全滿貫得主完成了單、雙打奧運冠軍的收集,職業生涯已完美無憾。納達爾在賽后的採訪中說道:“這枚金牌對我來說非常重要,能夠代表西班牙在奧運會上奪金,讓我感到很自豪,我完成了自己的夢想。”

(責編:體育實習 張華琴、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