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游泳 埃爾文16年后再奪冠

記者 劉艾林
2016年08月14日07:03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游泳 埃爾文16年后再奪冠

在北京時間昨天上午進行的裡約奧運會男子50米自由泳決賽中,35歲的美國選手安東尼·埃爾文以21秒40的成績奪冠,一舉打破了菲爾普斯保持的奧運會游泳單項奪金年齡最長的紀錄,而且是他時隔16年再奪奧運金牌,這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奇跡。

埃爾文上次獲得奧運冠軍還是在悉尼奧運會上,也是男子50米自由泳項目,當時他年僅19歲。后來一戰成名的埃爾文不僅陷入自我放縱狀態,一度酗酒成性,甚至險些自殺,一下子就缺席了兩屆奧運會,而在倫敦他一無所獲。可是在裡約他居然又回到了奧運會的領獎台上,並且擊敗了諸多比他年輕十幾歲的運動員,站到了最高點,不得不說是在泳池中又重新找到了人生的追求。埃爾文不僅打破了菲爾普斯的奧運會游泳單項奪金年齡最長的紀錄,還打破了另一位美國傳奇人物、塔拉·托雷斯保持的33歲的奧運會游泳比賽最高年齡奪金紀錄,后者曾經在悉尼和隊友一起獲得了兩項接力決賽的冠軍。埃爾文在昨天奪冠后自己都有些不敢相信,他說,“這近乎荒誕,我竟然還能再來一遍奧運冠軍。”

(責編:體育實習 張華琴、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