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俄羅斯女佩團體奪冠 獲擊劍第四金 

2016年08月14日09:47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俄羅斯女佩團體奪冠獲擊劍第四金 

8月13日,俄羅斯選手艾格利亞(左)和烏克蘭選手科維提卡在比賽中(二次曝光)。當日,在2016年裡約奧運會女子佩劍團體賽決賽中,俄羅斯隊戰勝烏克蘭隊,獲得金牌。 新華社記者殷博古攝

新華社裡約熱內盧8月13日體育專電(記者王浩宇、陳威華)俄羅斯女子佩劍隊13日橫掃各路強手在女佩團體賽中奪金,這是俄羅斯擊劍隊在裡約奧運會上斬獲的第四塊金牌。

俄羅斯擊劍隊目前以4金1銀2銅的成績領跑擊劍項目獎牌榜,匈牙利隊2金1銀位居次席,在擊劍比賽僅剩男子重劍團體賽的情況下,俄羅斯已提前鎖定裡約奧運擊劍的王者桂冠。

此前進行的女佩個人賽中,俄羅斯隊由埃格裡安和韋利卡婭包攬了前兩名,她們領銜的俄羅斯女佩當天首輪輕鬆地以45:31淘汰墨西哥隊晉級4強。半決賽對陣美國,俄羅斯前5輪過后以25:18領先對手,但美國隊在之后的兩局打出了17:9的高潮將比分改寫為35:34。關鍵的第8局,韋利卡婭展現了俄羅斯女佩領軍人物的風採,以6:0完勝沃茲尼亞克,隨后埃格裡安順利收尾助本隊45:42涉險過關。

經歷了和美國隊的惡戰,俄羅斯在決賽中出人意料地“秒殺”北京奧運會冠軍烏克蘭隊,決賽僅用時4分34秒俄羅斯便以45:30勝出。

銅牌爭奪戰中,美國隊以45:30大勝意大利隊將本隊在獎牌榜上的成績改寫為2銀2銅。

俄羅斯男重隊將在14日的團體賽中沖擊第五塊金牌,如果成功俄羅斯將成為繼法國和意大利后,第三個在單屆奧運會擊劍比賽中狂攬5金的國家。

(責編:體育實習 張華琴、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