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菲爾普斯五金謝幕 美國贏得兩項接力

2016年08月14日14:47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菲爾普斯五金謝幕 美國贏得兩項接力

8月13日,美國隊隊員菲爾普斯(中)與隊友米勒(左)、墨菲慶祝奪冠。當日,在2016年裡約奧運會游泳比賽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決賽中,美國隊以3分27秒95的成績奪冠。 新華社記者李尕攝

新華社裡約熱內盧8月13日體育專電(記者李嘉、周欣)裡約奧運會游泳賽場13日進行了最后4個項目的比賽。菲爾普斯帶領美國隊在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決賽中險勝英國隊,奪得了他在裡約的第五金,他也是游泳賽場獲得金牌最多的人。美國隊還贏得了女子混合泳接力。

當日的男子接力競爭異常激烈,100米和200米仰泳冠軍墨菲幫助美國隊取得了第一棒領先,不過第二棒蛙泳中,英國小將皮提再次展示了自己的驚人速度,追上了

美國人米勒。第三棒100米蝶泳“菲魚”出場,在最后時分超過了英國小將蓋伊,最后100米自由泳,阿德裡安率先觸壁,美國隊以3分27秒95奪冠。英國隊以3分29秒24獲得第二名,澳大利亞隊原本落在中國隊之后,但最后一棒查莫斯是此項目冠軍,他追上了寧澤濤,以3分29秒93獲得銅牌。中國隊原本名列第四,但因犯規被取消了成績。

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決賽中,喀山世錦賽冠軍中國隊派出傅園慧、史婧琳、陸瀅和朱夢惠出戰,朱夢惠在最后一棒一度追到了第二,但最后還是遺憾地獲得了第四名,成績是3分55秒18。美國隊以3分53秒13奪冠,澳大利亞隊以3分55秒獲得第二,落后0.01秒的丹麥隊獲得銅牌。

當日女子50米自由泳決賽中,丹麥選手布盧默以24秒07奪冠,這是丹麥隊在裡約奧運會的首金,第二名是美國小將曼紐爾,她比冠軍慢了0.02秒,白俄羅斯的格拉西梅尼婭以24秒11摘銅。賽前的大熱門、澳大利亞的坎貝爾姐妹雙雙無緣獎牌。

男子1500米自由泳決賽中,喀山世錦賽冠軍、意大利小將帕爾特裡涅利以14分34秒57奪冠。美國選手耶格爾以14分39秒48獲得第二,第三名是意大利泳將戴帝,成績是14分40秒86。衛冕冠軍孫楊帶病參加了12日的預賽,沒有晉級決賽,不過他還保持著此項目世界紀錄。

(責編:體育實習 張華琴、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