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王鍵:種子選手出局很正常 運動員心態很重要

2016年08月14日20:1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14日電(王玫 實習生丁允淇)本屆奧運會擊劍比賽項目爆了不少冷門,雷聲無緣16強﹔女重個人賽中,世界排名第一的許安琪和倫敦奧運季軍孫玉潔也慘遭淘汰。對此,中國擊劍隊領隊王鍵在做客人民網時表示,在世界大賽上,運動員爆冷出局很正常。

“雷聲是倫敦奧運會冠軍,但其實冠軍蟬聯是很難的,他年齡不小了,再加上倫敦奧運會后又上學等一些因素,所以在訓練上不是很系統。孫玉潔和許安琪雖然從年齡來看是比較好的年齡段、積分排名世界第一,但是競技體育的特點就是什麼情況都有可能發生,很多積分很高的選手第一輪也會被淘汰。”王鍵認為,排名隻能代表一個運動員在所屬階段裡參加比賽所積攢的分數,跟當下的狀態關系不大。

王鍵說,“賽場上運動員的心態也很重要,越是想贏壓力就越大,比賽就容易失常。”

(責編:溫靜、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