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女子馬拉鬆肯尼亞選手奪冠 中國岳超第53華紹青第79

2016年08月14日23:2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8月14日電(胡雪蓉 實習生單晨陽) 北京時間8月14日晚,裡約奧運會女子馬拉鬆比賽打響,最終肯尼亞選手蘇姆貢以2小時24分04秒奪得冠軍,巴林選手基爾瓦2小時24分13秒摘得銀牌,埃塞俄比亞麥爾-迪巴巴2小時24分30秒獲得銅牌。中國選手岳超以2小時39分09秒獲得第53名,華紹青以2小時45分09秒獲得第79名。

本次奧運女子馬拉鬆比賽,共有157名選手報名參賽。中國派出了華紹青、岳超兩人參賽。國際方面,埃塞俄比亞、肯尼亞、美國、巴林、日本及朝鮮都有非常強的競爭力。

比賽開始后,進行到五公裡左右,就呈現出比較明顯的格局,三位埃塞俄比亞選手、三位肯尼亞選手和兩位巴林選手佔據了前八位置。十公裡時,肯尼亞的圖法突然退出比賽,坐在了場外的草坪上。

比賽來至30公裡,又有3名選手相繼掉隊,此時第一集團還剩2名埃塞俄比亞選手、2名巴林選手、1名肯尼亞選手、1名白俄羅斯選手和1名美國選手。

35公裡時,第一集團用時2小時0分31秒左右。最后5公裡左右,第一集團人數更是減至3人:埃塞名將麥爾-迪巴巴,肯尼亞選手蘇姆貢,以及巴林選手基爾瓦。三人速度飛快,瞬間就把其他四人甩脫。蘇姆貢和基爾瓦能力更強,她們又很快把迪巴巴甩開。

最終,肯尼亞名將蘇姆貢以2小時24分04秒的成績,第一個抵達終點。巴林選手基爾瓦緊隨其后,最終以2小時24分13秒的成績排名第二。埃塞俄比亞選手、北京田徑世錦賽冠軍麥爾-迪巴巴則以2小時24分30秒的成績獲得銅牌。兩位中國選手,岳超以2小時39分09秒獲得第53名,華紹青以2小時45分09秒獲得第79名。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