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男子50米步槍三姿 意大利選手衛冕朱啟南第六

2016年08月15日00:5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朱啟南最終名列第六
朱啟南最終名列第六

人民網8月15日電(胡雪蓉 實習生單晨陽) 北京時間8月15日凌晨,裡約奧運會射擊比賽收官戰——男子50米步槍三姿決賽結束了爭奪。最后一槍,衛冕冠軍、意大利名將坎普裡亞尼在落后0.6環時僅打出9.2環,但俄羅斯選手卡曼斯基隨后僅打出8.3環,這樣坎普裡亞尼以458.8環破奧運會紀錄衛冕,卡曼斯基以458.5環屈居亞軍。銅牌被法國選手雷諾德獲得。我國選手朱啟南最終排在第六名。另一名中國選手惠子程則在資格賽排名第15無緣決賽。

資格賽中,朱啟南以1176環的成績排名第四順利晉級決賽。美國選手馬特-埃蒙斯隻以1169環列在第19,另一位中國選手惠子程1171環位居第15位,兩人均未能闖進決賽。俄羅斯選手卡曼斯基的資格賽成績為1184環創造了新的資格賽奧運會紀錄晉級。德國選手布羅德米爾與丹麥的布呂恩分別打出1177環列在第二和第三,衛冕冠軍、意大利的卡普裡亞尼1174環位列第八涉險晉級。

本次奧運會射擊比賽的全部項目,資格賽成績均不帶入決賽。在男子50米步槍三姿決賽中,選手們先進行跪射和臥射的比賽,每輪比賽打3組,每組5發,共計30發子彈﹔最后一輪立射比賽,選手打完2組、共10發子彈后,排名七、八位的選手將被淘汰,此后每槍淘汰一名選手,直到決出冠軍為止。也就是說,最終決出冠亞軍的兩名選手,將會射擊45發子彈。

跪射比賽,朱啟南發揮平平,在對手普遍打出10環以上成績的情況下,朱啟南的成績多數在9環和10環之間,跪射結束后,他以150環排在最后一位,落后排名第七的選手超過1環。意大利名將坎普裡亞尼以155.1環排名第一,俄羅斯選手弗拉索夫154.2環列在第二,另一名俄羅斯選手卡曼斯基153.6環位列第四。

臥射比賽,朱啟南的狀態較跪射有所回升,在臥射結束時,朱啟南以305.3環仍然位列第八位,不過,與排名第七位的選手差距已經縮小到1環以內,達到0.8環。坎普裡亞尼與卡曼斯基同以310環並列第一,弗拉索夫309.6環排名第三。

立射比賽第一輪,之前排名第三的俄羅斯選手弗拉索夫出現失誤,打出了一槍5.7環,導致他的排名直接下滑到第七位。朱啟南則在兩輪立射之后排在了第六位。最終,弗拉索夫和挪威選手布裡恩分列第七、第八完賽。

緊接著進入單發淘汰環節。朱啟南這一槍僅打出9.8環,以第六名的排名結束比賽,成績為414.8環。

接下來兩搶,德國選手林克、布羅德米爾雙雙出局,分列第五和第四名。

接下來的一槍,法國選手雷諾德以448.4環出局,收獲一枚銅牌。

此時,場上最后兩名選手,衛冕冠軍、意大利人坎普裡亞尼和俄羅斯選手卡曼斯基展開對決,意大利人此時落后俄羅斯人0.6環。然而,最后一槍出現了本文開始時所描述的戲劇性的一幕,最終意大利人坎普裡亞尼成功衛冕,這也是他在本屆奧運會上收獲的第二枚金牌。俄羅斯選手卡曼斯基屈居亞軍。

隨著朱啟南以第六名的成績結束了男子50米步槍三姿決賽,中國射擊隊本次裡約之旅正式結束,最終收獲1金2銀4銅共7枚獎牌。

(責編:體育實習 單晨陽、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