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朱啟南確認即將告別賽場 談妻兒落下“男兒淚”

2016年08月15日01:4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朱啟南透露即將退役
朱啟南透露即將退役

人民網8月15日電(胡雪蓉 實習生單晨陽)北京時間8月15日凌晨,裡約奧運會男子50米步槍三姿決賽落下帷幕,最終已連續參加四屆奧運會的32歲中國老將朱啟南獲得第六名。賽后,朱啟南表示這是他參加的最后一項國際比賽,回國后將告別賽場,這也意味著他即將退役。

談到今天跪姿和臥姿發揮不佳的狀況時,朱啟南表示:“丟環確實比較多,決賽中,槍支的穩定性、身體狀況都是呈下降趨勢,有一點點遺憾,但我已經盡力了,后面想追就比較困難了。這算是我最后一場國際比賽了,回國后我也將告別這個賽場,所以說自己有點想法,想在最后一場比賽展示自己的能力。這場打得比較艱苦,但總體表現在正常范圍之內,但是稍微偏低一點點,但我自己還是比較滿意的。”

當被問到裡約奧運會是否是他最后一屆奧運會時,朱啟南說:“肯定是我的最后一次奧運會。隨著規則變化,現在的射擊比較快,對我的挑戰比年輕選手大。”談到妻兒,朱啟南眼圈發紅,落下了“男兒淚”,他說:“我的孩子也慢慢長大了,每次問我,爸爸什麼時候回來,確實比較心酸。這四年我一直訓練備戰,家裡的所有事情都交給妻子去打理,每當小孩生病,我沒法回到杭州去照顧,挺對不起她們的。”

當然,遺憾還是存在的,不過朱啟南表現得也比較釋然,“當今天最后一發子彈扣出去的時候,我想是時候該放下了,我要過自己的生活了。”其實,能堅持連續參加四屆奧運會,並且收獲1金1銀兩枚獎牌,對於朱啟南來說,已經是一個勝利了。結束運動生涯后,朱啟南可以有更多的時間陪陪家人,也算是對多年訓練備戰無法在家人身邊的一種補償。

(責編:體育實習 單晨陽、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