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施廷懋成為裡約奧運雙冠王:有責任為中國增光添彩

2016年08月15日05:1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施廷懋(中)在頒獎儀式上
施廷懋(中)在頒獎儀式上

人民網8月15日電(胡雪蓉) 北京時間8月15日凌晨,2016裡約奧運會跳水女子3米板結束爭奪,中國選手施廷懋、何姿包攬冠亞軍,這也是施廷懋在本屆奧運會上收獲的第二枚金牌。在之前進行的女子雙人3米板中,施廷懋搭檔老將吳敏霞獲得冠軍。

1991年8月出生的施廷懋近年來表現搶眼,在世界賽場上所向披靡,2014年跳水世界杯榮膺雙冠王、2015年喀山世錦賽獲得雙冠王、2016年跳水世界杯再奪雙冠王。今天,在裡約賽場上,25歲的施廷懋表現無懈可擊,拿下三米板金牌的同時也成為裡約奧運雙冠王,同時也是中國代表團在本屆奧運會到目前為止唯一的雙冠王。

賽后,施廷懋表示:“我非常感謝自己身后的人,沒有他們,就沒有這塊金牌。今天自己還是有些緊張,熱身時就覺得有些緊。”

對於自己取得的輝煌成績,施廷懋謙虛地說:“對於我來說,能拿到這樣的成績,我很開心,我是幸運的,奧運會對我來說只是開始。我覺得我有這個責任、有這個能力為中國增光添彩。”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