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中國女籃43分不敵美國結束奧運小組征程

2016年08月15日06:32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女籃43分不敵美國結束奧運小組征程

新華社裡約熱內盧8月14日體育專電(記者李博聞 蘇斌)中國女籃14日以62:105負於美國女籃,以1勝4負的戰績結束裡約奧運會小組賽征程。

此役,中國隊隻有兩人得分上雙,孫夢然得到全隊最高的16分,露雯貢獻14分。陳曉佳得到9分,邵婷取下6分。美國隊的查爾斯和格禮娜雙雙得到全隊最高的18分,格禮娜還交出了13個籃板。福樂斯取下13分,瑪雅摩爾得到9分和8次助攻。

“身體對抗、攻防轉換速度,都是我們欠缺的,對方打得非常流暢,”陳曉佳賽后說,“這次奧運會是一次很大的幫助,通過與強隊的交手,讓我們看到與強隊之間的差距,問題在哪兒,身上還有哪些不成熟的地方,對於下一階段的訓練、比賽都能有一個提高。”陳曉佳說。

“美國隊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就是場上的意識,她們不會放棄任何一個球,隻要有一點可能,都會去搶。”邵婷說,通過這種比賽,球隊一步一步在提高,這屆奧運會比之前的一些比賽有了明顯提高。

本場比賽,查爾斯一上來得到6分,陳曉佳命中三分球,美國打了中國隊一個10:3。在美國隊將領先優勢擴大到22:3后,中國隊終於由邵婷得到2分。首節結束,美國女籃以32:9領先。第二節隊長露雯挺身而出,她上籃得手並命中三分球,中國女籃進攻略有起色,隨著孫夢昕也命中三分球,中國隊在這節得到17分,但美國隊則是多點開花,無法阻擋,半場結束時已經將分差拉大到60:26。第三節美國隊有些鬆懈,中國隊趁機在這節和美國打了一個14:18,但仍以38分的分差進入第四節,讓比賽完全失去懸念。

“雖然這屆奧運會成績不盡如人意,但我覺得這支年輕的中國女籃總的來說還是發揮了現有的水平,打了某些時段的好球,”老將陳楠說,“打西班牙塞爾維亞比較可惜,在情況好的局面下因為某些時段沒有處理好而痛失了局面。對這幫年輕的孩子來說,應該吸取一些經驗和教訓,為未來打下更好的基礎。”陳楠告訴記者,她回去的第一個“任務”就是看兒子。(完)

(責編:體育實習 林凡楚、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