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橫掃英國遇波折 中國男乒進四強

2016年08月15日06:33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橫掃英國遇波折 中國男乒進四強

新華社裡約熱內盧8月14日體育專電(記者蘇斌 張寒)中國隊14日在裡約奧運會乒乓球男團四分之一決賽中以3:0戰勝英國隊,闖入四強,不過中國男乒的晉級歷程相比首戰更為波折,三盤比賽均丟掉一局。

英國隊在今年吉隆坡世乒賽團體賽中晉級四強,面對這一“黑馬”,中國隊從教練組到隊員都做了充足的准備。與奧運會首戰尼日利亞隊相比,中國隊對出場順序做出調整,剛剛成為第五位男子“大滿貫”得主的馬龍取代許昕打頭陣,在與皮奇福德的對決中,馬龍以6:11先丟一局,此后這位男單現世界第一及時調整狀態,以11:4、11:9和11:9連扳三局,完成逆轉。

賽后馬龍表示,英國隊能在世乒賽上打入前四,足以說明他們這幾年取得的進步。自己面對皮奇福德時打得並不輕鬆,之后兩局都是7:9落后時扳回來,對手給自己造成了比較大的壓力。

“自己第一個出場,希望給中國隊開個好頭,打出一些流暢的技術。今天因為壓力大,對這個對手不是很了解,第一局很快就輸了,整場比賽顯得比較緊,慶幸的是后兩局7:9落后時還能堅持贏下來。”他說。

與首盤如出一轍,出戰第二盤的許昕也是在首局9:11告負的情況下,最終以局分3:1戰勝德林克霍爾。此后許昕又與張繼科搭檔出戰雙打,這對蘇州世乒賽冠軍組合在第三局中丟掉一局,最終以3:1戰勝沃克�德林克霍爾。

在許昕看來,英國隊靠的是整體實力,不像歐洲其他國家是前兩人或者隻有一人突出,英國隊的三名隊員都具備一定沖擊力,比賽中他們也發揮出了戰斗力。

“我們做好了困難的准備,世乒賽他們闖入四強,整體實力在歐洲隊伍中已經能排上前幾名,因此他們不像其他人想象中的是一支弱旅,跟中國隊差距有多大,奧運會上沒有差距,大家都是為了一個贏的目標。”許昕說。

中國隊總教練劉國梁表示,比賽中遇到困難很正常,尤其到了奧運會四分之一決賽,每個隊員都不好打,對手都具備很強的殺傷力,跟中國隊打都是搏殺式打法,一旦打出來就會給中國隊造成很大的壓力和障礙,想隨隨便便贏是很困難的。

中國男隊半決賽中的對手是韓國隊,后者以3:1戰勝瑞典隊。(完)

(責編:體育實習 林凡楚、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