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意大利名將兩奪裡約射擊金牌

2016年08月15日06:3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意大利名將兩奪裡約射擊金牌

新華社裡約熱內盧8月14日體育專電(記者李錚、林德韌)沒有脫靶、沒有超低環數,裡約奧運會射擊最后一項男子50米步槍三姿比賽正常得稍顯乏味。意大利名將坎普裡亞尼以458.8環的決賽成績蟬聯奧運冠軍,這也是他在裡約的第二塊金牌。中國隊的朱啟南獲得第六名后宣布退役。

比起美國人埃蒙斯雅典的脫靶,北京的4.4環,倫敦的7.6環,俄羅斯人卡緬斯基裡約之戰最后一槍的小波瀾算不上什麼大場面。之前領先0.6環的他在坎普裡亞尼率先打出9.2環后,隻需要一個高於8.6環的成績就能奪冠。但在重壓之下,他隻打出8.3環,成就了坎普裡亞尼的衛冕和裡約第二金。

獲勝后的坎普裡亞尼沒有狂喜,他和決賽對手握手致意后說:“最后一槍的對手是最出色的射手,但我今天非常幸運。”

坎普裡亞尼絕非自謙,在14日的資格賽中,他打出了1174環,以第八名驚險進入決賽,而最終獲得銀牌的卡緬斯基資格賽成績是第一名的1184環。

裡約奧運會資格賽成績不帶進決賽的新規則讓坎普裡亞尼上演了“黑八”奇跡,他說:“今天我資格賽發揮不好,能夠進入決賽非常幸運。但規則就是規則,決賽我們都從零開始。”

50米三姿的金牌是坎普裡亞尼在裡約的第二金,之前他獲得了男子10米氣步槍金牌,50米臥射也進入了前八名決賽。說到裡約的豐收,意大利人說:“打了三場決賽,非常不容易。我練了16年射擊了很累了,這可能是我最后一場比賽了。”

和坎普裡亞尼同樣做出退役決定的還有中國名將朱啟南,雅典奧運會氣步槍冠軍在裡約的三姿比賽中獲得第六名。賽后,32歲的朱啟南宣布退役,他說:“最后一顆子彈射出去的時候,就該享受生活了。”

法國人雷諾獲得了這個項目的銅牌,另一名參賽的中國選手惠子程沒能進入決賽。

經過九天的激烈爭奪,裡約奧運會射擊15項比賽全部結束,意大利隊是這次的大贏家,共獲得四塊金牌。復蘇中的德國也很好,有三金入賬,而中國射擊隊則差強人意,隻獲得了1金2銀4銅。(完)

(責編:體育實習 林凡楚、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