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英國名將羅斯贏得金牌 吳阿順、李昊桐位居中下游

2016年08月15日06:37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英國名將羅斯贏得金牌 吳阿順、李昊桐位居中下游

新華社裡約熱內盧8月14日體育專電(記者楊明)沒有冷門爆出,112年后重返奧運會的高爾夫球男子金牌,14日被英國名將賈·羅斯收入囊中,和他纏斗到最后一推的瑞典名將斯滕森贏得銀牌。中國選手吳阿順和李昊桐分別名列第30和第50位。

最后一輪比賽中,兩位大滿貫冠軍羅斯和斯滕森之間的爭奪,一直持續到最后一推才分出高下。羅斯最后一洞抓下小鳥,以268杆(-16)的總成績贏得金牌。世界排名第五的老將斯滕森最后一推沖鳥未果,以270杆(-14)的總成績獲得銀牌。美國名將庫查爾打出63杆(-8),從昨日的第七竄升到單獨第三,以271杆(-13)的總成績摘下銅牌。

吳阿順此輪表現出色,抓下7隻小鳥,但出現2個柏忌和1個雙柏忌,打出68杆(-3),最終以283杆(74、71、70、68)的總成績位居中游。21歲的小將李昊桐拼得很凶,但付出較高代價,打出3鳥,4個柏忌和1個雙柏忌,單輪成績75杆,總成績289杆(70、73、71、75)。前兩輪領先的澳大利亞“黑馬”馬·弗雷澤最終獲得第五名。

羅斯和斯滕森的對決一直纏斗到18洞果嶺上。前9洞,羅斯抓4鳥,1柏忌﹔斯滕森3鳥6帕,兩人均打出32杆,斯滕森依然以1杆落后。進入后9洞,兩員大將繼續斗法,從第10到17洞,羅斯是1鳥6帕1柏忌﹔斯滕森是2鳥5帕1柏忌。走上18洞時,斯滕森已經追平羅斯,兩人都是-15杆。

最后一洞是5杆洞,羅斯第三杆切到洞口1碼處,斯滕森3杆后面臨一個中長推。瑞典人破釜沉舟沖鳥,不進就輸。遺憾的是,他推大了,羅斯笑到最后。

這屆奧運高爾夫球男子比賽共有60名選手參加,世界頂尖的前四名選手以懼怕寨卡病毒為由退賽。女子比賽將於17日至20日在此舉行。(完)

(責編:體育實習 林凡楚、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