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英國小伙兩小時內摘兩金 拜爾斯跳出第三金

2016年08月15日06:41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英國小伙兩小時內摘兩金 拜爾斯跳出第三金

新華社裡約熱內盧8月14日體育專電(記者張薇 盧羽晨 杜白羽)英國小伙惠特洛克14日的攬金效率堪比美國“飛魚”菲爾普斯。兩小時內,他連奪奧運會男子自由操和鞍馬兩金。出戰跳馬的美國“全能女王”拜爾斯則以不可戰勝的姿態收獲個人奧運第三金。

裡約奧運會體操項目當日迎來單項決賽,首先進行的男子自由操較量中,綽號“滾筒洗衣機”的該項目世錦賽冠軍白井健三果然與眾不同,亮出7.6分的超高難度。要知道,其余7位決賽選手的動作難度都不超過7分。

然而,19歲的白井失誤不斷,最后感覺連翻跟頭的力氣都沒有了,隻能以第四名收場。此外,包括全能奧運兩連冠內村航平在內的其他好手也各有瑕疵,於是,整套動作干淨利落的惠特洛克以15.633分奪冠,這也是英國體操在奧運歷史上的首枚金牌。

巴西人伊波利托和馬裡亞諾則比冠軍還激動,分列自由操二、三的兩人都哭得不能自已。因為,兩名巴西人同時站上奧運領獎台,此前也就在沙灘排球比賽中出現過。

間隔了一個女子跳馬決賽,惠特洛克又在鞍馬比賽中稱雄,成績為15.966分。他的隊友史密斯以0.133分之差收獲銀牌,美國人納道爾摘銅。

“我沒有想到過今天能獲兩塊金牌,加上前面一塊(全能)銅牌,我感到很完整。比賽很艱難,當然是有壓力,但我就是集中注意力,做好自己,”23歲的惠特洛克賽后說。

女子跳馬冠軍屬於之前已拿下團體和全能兩金的拜爾斯。兩跳幾乎毫無瑕疵,15.955的得分足足甩開世錦賽冠軍帕塞卡0.713分,難怪俄羅斯姑娘賽后說:“我當然想得第一,但西蒙(拜爾斯)現在簡直是無人能及。”

未來兩日,19歲的拜爾斯還將以資格賽頭名的身份參加自由操和平衡木決賽。

此外,第七次征戰奧運的丘索維金娜第一跳落地不穩,向前打了個滾兒。不過,41歲的她接著還是完成了高難度的第二跳,排名第七。當然,對她而言,出現在奧運賽場已然是個奇跡,而且她還准備延續奇跡。

跳馬比賽中還有印度第一位奧運女子體操選手卡爾馬卡爾,位列第四的她立志4年后拿獎牌。中國小丫王妍排名第五。

女子高低杠成就了穆斯塔芬娜的衛冕。這位姿態優美的俄羅斯姑娘以15.900分奪冠,美國的世錦賽金牌得主柯西安以及德國姑娘施德爾分獲銀、銅牌。中國的商春鬆位列第五。(完)

(責編:體育實習 林凡楚、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