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張亞東:傅園慧躥紅成績是基礎

記者 肖赧
2016年08月15日06:47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張亞東:傅園慧躥紅成績是基礎

在裡約奧運會游泳賽事全部結束之后,北京青年報記者在賽場外採訪了孫楊的主管教練,也是浙江體育職業技術學院院長的張亞東。對於此次奧運會上中國游泳隊的表現、焦點人物和比賽中出現的話題,張亞東都做了點評。他說自己最大的遺憾是孫楊400米自由泳決賽沒有拿到金牌,而最大的欣喜也來自孫楊,自己的弟子獲得了200米自由泳比賽的冠軍。張亞東還說,“傅園慧一直就是大家電視上看到的樣子,被眾人熟知,則是因為她奪得了奧運會獎牌,有了實力作為基礎,再加上率真的天性,才能出現在電視鏡頭前並一舉成名。”張亞東表示,“國家和游泳隊才是運動員安身和成長的平台,離開了國家的培養,隻想著自己的商業利益,這樣的運動員即便離開也毫不可惜。”

身為前國家隊總教練和浙江游泳“大管家”的張亞東,絲毫不掩飾對於傅園慧的喜愛和對小姑娘“爆紅”的開心,“她從來都是這個樣子的,隻不過以前成績還不夠,這次是因為獲得了奧運會的獎牌,才被那麼多的人所關注。這就充分說明一點,成績和率真、可愛的個性是要結合在一起的,否則也不會有如此大的影響力。要想被人們了解,你得先有成績作為基礎,這才有了一個最基本的資格。而且傅園慧她的舉動和幽默搞笑的話語是完全立足於正能量的基礎上的,既清新又不過分,帶給了我們很多的快樂。當然,也希望媒體不要過度消費她。”

關於記者提出的應該如何看待運動員商業利益與集體利益發生沖突的問題,張亞東強調說,“我認為運動員的天賦是他個人的,但是我們的體育是舉國體制,運動員的成長離不開國家的培養。既想要出成績,要國家隊的保障,還想要絕對的自由,這是不可能的事情。國家和游泳隊才是運動員立身和展現自我的平台,沒有這個平台,這個運動員就失去了成長的基礎。隻想著自己的利益而枉顧集體的利益,這樣的運動員即便是退役或者離開也沒有什麼可惜的。”

(責編:體育實習 張華琴、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