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董棟未能衛冕也滿意 還沒想今后的事情

記者 宋翔
2016年08月15日06:49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董棟未能未免也滿意

雖然未能在裡約奧運會上衛冕男子蹦床項目的冠軍,但是在董棟的心中,他卻沒有太大的遺憾。“真的,我非常滿意自己的表現。”以60.535分獲得銀牌的董棟,在賽后接受北京青年報記者越洋採訪時說,“比賽就是這樣,你覺得自己發揮出了自己的水平,你就是成功的,無論你是否獲得了冠軍。”

很多練蹦床項目的運動員,最早練的都是競技體操,但后來因為感到在競技體操項目上競爭太過激烈,很難有更大的發展,就轉練蹦床項目。董棟的成長軌跡也是如此。董棟在2002年時才改練蹦床項目,僅三年后就進入了國家隊。后來在2008年北京奧運會時,董棟就獲得了第三的名次。客觀地說,董棟當時還不算出名,畢竟蹦床項目在中國體育中還稱不上熱門項目,更何況當時他還不是冠軍。

董棟真正成名是在四年前的倫敦奧運會上。董棟用一個金牌成績讓人們記住了這個面容帥氣的小伙子。進入裡約備戰周期時,董棟在去年遇到了非常大的挫折,他向北青報記者回憶說:“我覺得這四年最大的困難就是在去年世錦賽時沒有能進入決賽。這對於我是一個心理上的考驗,因為在當時已經距離裡約奧運會很近了。”在那之后,董棟在重拾信心的道路上不斷攀爬,他用“歷程艱辛”來回憶那段心路歷程,“好在最后能堅持下來。”

再戰裡約,董棟始終在以一顆平常心應對,“因為最好的、最壞的事情都經歷了,所以一切都看得很開,做好自己,發揮出水平就好了。”雖然最后的結果並不是一枚金牌,但是董棟已經對自己非常滿意。而對於之后的規劃,董棟最后對北青報記者說:“還沒想今后的事情。”

(責編:體育實習 單晨陽、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