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博爾特與加特林巔峰對決 力爭百米“三連冠”

記者 張喆
2016年08月15日07:01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博爾特要爭百米“三連冠”

北京時間8月15日,裡約奧運會的田徑場將成為萬眾矚目的焦點——男子百米、男子跳高、女子鏈球這些項目都將有望見証新的歷史。中國飛人蘇炳添、謝震業有望闖進男子百米決賽,張國偉和王宇將向跳高獎牌發起沖擊﹔老將張文秀則期待以鏈球金牌告別自己的運動員生涯。

博爾特與加特林巔峰對決

百米飛人大戰向來是田徑賽場焦點中的焦點,在裡約奧運會田徑比賽的第三天,男子百米飛人決戰將讓田徑賽場產生第一個高潮時刻。中國兩名選手蘇炳添和謝震業雙雙晉級半決賽,他們的目標就是沖擊決賽資格。

牙買加“閃電”博爾特是田徑賽場的頭號明星,從北京到倫敦再到裡約,博爾特的目標就是獲得男子100米飛人大戰的三連冠。這或許是博爾特的最后一屆奧運會,經典時刻不容錯過。

博爾特的最大敵人自然是美國名將加特林。加特林在今年美國田徑錦標賽暨奧運選拔賽上連奪男子100米、200米兩項冠軍。去年北京世錦賽上,加特林表現出色,最后的決賽他跑出9.80秒,距離博爾特奪冠的成績9.79秒隻有微弱差距。此番,兩大當世高手將上演終極巔峰對戰!

張文秀能否實現突破?

30歲的張文秀已經在女子鏈球這個項目打拼了足足15個年頭。2008年北京奧運會,張文秀為中國隊拿到銅牌,2012年倫敦奧運會,張文秀排名第三,不過由於德國隊申訴出現改判風波,張文秀的成績最終被德國海德勒超過,退居第四位,遺憾無緣獎牌。

2014年,張文秀在仁川亞運會獲得冠軍並打破了亞運會紀錄,但隨后亞奧理事會宣布,張文秀被查出興奮劑陽性,被剝奪亞運會參賽資格,她獲得的亞運會金牌也將被收回。2015年,亞奧理事會宣布推翻對張文秀仁川亞運會興奮劑陽性的處罰,歸還她的亞運會金牌。2015年的北京世界田徑錦標賽上,張文秀以76.33米獲得亞軍,這也是她在世界大賽上獲得的最好名次。

由於俄羅斯田徑隊整體被禁賽,張文秀的爭冠對手、俄羅斯人萊森科無緣本屆奧運會。不過,這並不是說張文秀沒有對手了,今年突破80米大關的波蘭名將沃爾達奇克成為該項目的頭號奪冠熱門,所以張文秀奧運沖金的難度依然不小,能否實現自己的人生突破?今晚9時40分就看張文秀了! 

(責編:體育實習 張華琴、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