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飛人大戰激情上演 博爾特力爭三連冠

記者 宋翃
2016年08月15日07:10 | 來源:北京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飛人大戰 別錯過!

飛人大戰,看博爾特,也看中國軍團。2016年裡約奧運會男子100米半決賽和決賽將於北京時間今天上午激情上演,博爾特將沖擊奧運會該項目的三連冠,而中國也有兩名選手歷史性地躋身半決賽。謝震業和蘇炳添能否在比賽中更進一步實現突破,閃電將在裡約有著怎樣的神奇表現,都令人十分期待。

8:00

看中國兩將沖擊決賽

在男子100米預賽中,中國選手謝震業以10秒08名列小組第一,直接晉級,他的預賽總排名為第五。蘇炳添以10秒17列小組第三,總排名第17名晉級。張培萌以10秒36名列第48名,遭到淘汰無緣半決賽。

今天上午8點開始,百米飛人大戰半決賽打響。謝震業、蘇炳添將先后登場,力爭進入最后的決賽。四年前的倫敦奧運會上,蘇炳添成為第一個站上男子百米半決賽跑道的中國人,可惜當時未能進入最后的決賽。去年北京田徑世錦賽,蘇炳添實現了突破,成為第一位闖進世界大賽男子百米決賽的黃種人。

蘇炳添知道外界對他的期望很高,“我前面跑得挺順的,但是到了加速環節突然間好像亂了,感覺好像不往前走了。后面40米基本上是頂著跑下來。沒有跑出自己的水平。”而謝震業的出色表現源於好的心態,“剛沖過線的時候沒有想到自己是第一,因為大家都太近了。想著能跑出個人最好成績就行了,沒想到小組第一進了半決賽,蠻驚喜的。”

9:25

看博爾特能否三連冠

北京時間9點25分,將展開最終的百米飛人大戰,所有人都在期待博爾特的演出。預賽中,博爾特以10秒07排名第7組第一,總成績排列第4進入半決賽。比賽過程中,博爾特再一次展現了超強信心和絕對實力,后半程他是放慢速度側著頭,看著對手沖過終點的。

過去8年,博爾特一直是男子短跑的代名詞,無論是鮑威爾、蓋伊還是加特林、布雷克,誰都無法撼動他的霸主地位。裡約奧運會,博爾特將向自己的百米三連冠發起挑戰。上兩屆奧運會,博爾特驚人地跑出9秒69和9秒63的人類極限。而本賽季,博爾特參加百米比賽的次數並不多,最好成績是牙買加選拔賽跑出的9秒88,排名今年世界第六,另外兩次比賽成績分別為9秒98和10秒04。顯然閃電依然在這個項目上具有絕對的實力,而能否實現超越自我的神奇表現,則是裡約跑道上最令人期待的看點。

9:25

看對手群誰能搶戲

博爾特的主要對手無疑是美國老將加特林,預賽中,他跑出10秒01排名預賽第一,他曾是2004年雅典奧運會男子百米冠軍。在去年的北京世錦賽上,加特林在百米決賽中以0.01秒之差不敵博爾特,屈居亞軍。

另一位美國年輕選手也沖勁兒十足,特雷文·布羅梅爾在決賽當天的年齡僅為21歲零35天,他有望成為繼美國選手薩姆·格雷迪在1984年以20歲零174天的年齡摘得銀牌之后,該項目最年輕的獎牌得主。另外,博爾特的同胞牙買加選手約翰·布萊克在2012年倫敦奧運會上獲得1枚金牌和2枚銀牌,其中包括了男子100米和200米項目的兩枚銀牌,實力也不容小視。

(責編:體育實習 張華琴、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