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中國速度無緣奧運百米決賽 期待接力進前八

2016年08月15日10:22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速度無緣奧運百米決賽 期待接力進前八

8月14日,中國選手蘇炳添(右)在半決賽中。當日,在2016年裡約奧運會田徑男子100米半決賽中,中國選手蘇炳添以10秒08的成績無緣決賽。 新華社記者呂小煒攝

新華社裡約熱內盧8月14日體育專電(記者吳俊寬、姚友明)在14日進行的裡約奧運會田徑男子100米半決賽中,兩名中國選手蘇炳添和謝震業雙雙出局,未能創造歷史登上奧運會百米飛人大戰的決賽跑道。

半決賽第一組中,22歲的謝震業以10秒11的成績排名小組第七。賽后謝震業表示,自己的起跑沒有跑好,反應雖然還可以,但是連接沒有預賽順,后面的加速環節也不夠順。

13日的預賽中,謝震業創造10米08的個人最好成績,以小組第一的身份晉級半決賽。

“其實我感覺還行,發揮出來了,因為跑我自己的嘛,我覺得現在穩定在這個成績其實挺好的。”雖然沒能進入決賽,但謝震業的心情還算輕鬆,他說:“這個真的是世界上最頂尖的舞台,能來參加這樣的比賽是我的榮幸,今天BUFF(網絡游戲語言,指增益狀態)沒有上夠。”

“接下來幾年我應該還有很大進步空間,我堅信10秒、20秒(200米)不會阻攔我太久,下一屆奧運會、世錦賽還能發光發亮,”謝震業自信地說。

第三組中的全國紀錄保持者蘇炳添跑出10秒08的賽季個人最好成績,排名小組第四,同樣無緣晉級決賽。賽后蘇炳添表示對自己各方面表現基本滿意,但是在預賽和半決賽中都有速度提不上來的感覺,力量集中不起來,節奏不夠緊湊,尤其是最后二三十米都是這樣。

2015年的北京田徑世錦賽上,蘇炳添以9秒99平全國紀錄的成績闖入最終的決賽。此次在裡約奧運會上,進入決賽的八名選手中成績最慢的是10秒01,這也意味著如果蘇炳添能夠在比賽中發揮出最高水平其實是可以進入決賽的。不過,對於自己的成績定位蘇炳添還是保持了清醒的認識。

蘇炳添說:“其實,100米比賽我們現在的水平還不足以保証一定能進入決賽,我們是處於臨界區域,可以去沖一沖,要沖進去也得發揮自己的最好水平。但是我們更多的人跑到十秒零幾這個水平對整個接力幫助很大,我們接力機會比較大。”

倫敦奧運會上,蘇炳添就成為第一個進入奧運會男子100米半決賽的中國人,當時他在半決賽中小組墊底,成績是10秒28。目前還沒有任何中國運動員闖入過奧運會男子100米項目的決賽。

18日裡約奧運會男子4X100米接力的比賽將開始預賽。蘇炳添、謝震業兩人都將參賽。去年的北京世錦賽上,中國隊曾在該項目上收獲銀牌。不過當日蘇炳添透露,此次接力隊參賽的人選可能發生變化。世錦賽摘銀時的第一棒莫有雪目前還不確定能否進入最終出場陣容。

“更多新隊員加入很有好處。”蘇炳添說,“我們怎麼也要把接力跑進前八!”

(責編:體育實習 張華琴、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