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場地自行車女子競速賽 宮金杰鐘天使順利晉級

2016年08月15日12:07 | 來源:中國奧委會官網
小字號
原標題:場地自行車女子競速賽 宮金杰鐘天使順利晉級

2016裡約奧運會場地自行車比賽繼續進行,女子競速資格賽,中國選手鐘天使和宮金杰分列第5和第15位,均成功晉級,英國選手包攬前兩名,詹姆斯-瑞貝卡排名第一,並且打破了奧運會紀錄。

在女子凱林賽失利之后,這也是中國隊在接下來的比賽中最有希望奪金的項目。鐘天使是今年世錦賽這個項目的冠軍,而宮金杰女子競速賽的成績相對較弱,但也不可小視。不過令人擔憂的是體能和心理上的障礙。在參加女子競速賽之前,宮金杰和鐘天使已經連續進行了兩天高強度的比賽,體能是否充沛是一大問題。

另一方面,在凱林賽中,宮金杰和鐘天使並不是十分順利。宮金杰資格賽和復活賽都被編進了強手雲集的第一小組,有些進入到決賽的選手成績反而還不如宮金杰﹔而鐘天使原本有機會沖擊獎牌,但對手的意外摔車波及到了她的行進路線,最終沒能進入到1-6名的高排位區。如何克服身體和心理上的障礙,也是鐘天使和宮金杰能否在后續的比賽中能否奪牌乃至奪金的關鍵。

在資格賽中突圍,避免參加復活賽消耗體力,是鐘天使和宮金杰的首要目標,從近兩年過往成績和實力分析來看,鐘天使直接晉級的難度不大,但宮金杰可能要做到復活賽的准備。

今天的比賽中,鐘天使以10秒820的成績排名第五位,宮金杰以11秒068的成績排名第15位,兩位選手成功晉級﹔英國選手詹姆斯發揮出色,她以10.721的成績排名第一,並且打破了奧運紀錄。(任昕)

(責編:楊麗娜、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