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花游雙人自選預賽中國列第二 俄組合高分領跑

2016年08月15日12:07 | 來源:中國奧委會官網
小字號
原標題:花游雙人自選預賽中國列第二 俄組合高分領跑

 第31屆夏季奧運會在巴西裡約熱內盧展開第九個比賽日的較量。在剛剛結束的花樣游泳雙人自由自選預賽中,中國搭檔黃雪辰/孫文雁以96.0667分排在第二位,俄羅斯組合伊索爾琴科/洛馬什娜以2分的優勢領跑,日本組合乾友紀子/三井梨紗子以94.40分位列第三。

本屆奧運會,共有24對選手參加花樣游泳雙人項目比賽。先進行一場自由自選的預賽,然后進行技術自選決賽,最后則是自由自選決賽,后兩場的成績相加,就是最后的決賽排名。

這場預賽中,從重點隊伍的出場簽位來看:烏克蘭第5、日本第10、西班牙第12、意大利17、中國第18、加拿大19、俄羅斯第23位。

以《羅密歐與朱麗葉》作為表演主題的烏克蘭組合安娜索娃/沃羅什娜發揮不錯,前半段音樂的旋律不快,但她們依靠動作線條的延伸來配合,一些托舉的設置很別致。不過在一些同步動作時還給看出有明顯的生疏,腿部動作還可以,上肢動作出現了至少5次不整齊,完成分27.8/藝術印象分37.3333/難度分28.4,總分93.5333分排在第五。

日本隊兩位選手乾友紀子/三井梨紗子在電影《瘋狂外星人》插曲伴奏下,很好的表現了暴風雨、晴天這個主題,開場的轉體托舉很好的體型了暴風的回旋,之后的一串難度腿協調性不錯,而且始終保持游進,鏡面動作、多周下旋、沖起劈叉等技術動作完成質量也相當好,整體的音樂配合很好。完成分28.3/藝術印象分37.6/難度分28.5,得分94.4最終排在第三。

西班牙隊出戰雙人的是老將卡博尼爾和門古爾,入水非常有力度,第一個托舉的重心還能更好些,倒立旋轉時的控制非常老到,節目中,兩人的身體位置保持非常接近,這是能力的體現。但畢竟是老將,后半段的體能上能看出有些不足,躍起的高度欠佳、難度腿的時間有下降。完成分28.1/藝術印象分37.4667/難度分28.2,總分93.7667排在第四。

意大利搭檔塞魯迪/費爾羅的發揮不盡如人意,在節目的編排中卻出現嚴重失誤,那就是對水域的利用不夠好,一些線路的運用和變化沒有體現。不過從個人表現來說,還是很有特點,基本功非常好。完成分27.3/藝術印象分36.5333/難度分27.3,總分91.1333排在第六位。

黃雪辰/孫文雁的表現主題是《欲望》,展現內心的掙扎和追求,音樂選自現代京劇:開場的托舉高度很好,行進速度很快,第一串長達18秒的難度腿與重音的控制絲絲入扣,第二個托舉使用了身體位置的穿插,難度頗大。結束前使用了有中國特色的蘭花指等上肢動作,最后一串難度腿也是可圈可點。整套節目的音樂節奏不是勻速的,肢體配合上完全超過其他對手。完成分28.7/藝術印象分38.2667/難度分29.1,總分96.0667領先日本隊,最終排在第二位。

在中國隊之后出場的加拿大隊,最近幾年有明顯的退步。西莫勒烏/托馬斯在雙人的同步配合上需要進一步加強,而且她們的出水水位也不夠高,完成分26.8/藝術印象分35.8667/難度分27.4,總分90.0667分最終排在第七位。

倒數第二位登場的俄羅斯隊,由伊索爾琴科/洛馬什娜這兩位多次拿到世界冠軍和奧運冠軍的名將出戰:兩人剛走上舞台就開始表演,開場的連續托舉與音樂配合可謂完美,之后的行進中進行上肢動作,然后是兩串難度腿,動作的頻率、准確性、配合都無可挑剔,即便進入慢板部分,她們的個人動作頻率雖然放慢,但大量的雙人配合令人目不暇接,游進速度很快,充分利用了泳池的各個區域,展現了對細節上的精益求精。完成分29.4/藝術印象分39.0667/難度分29.6,總分98.0667,以領先中國隊2分的巨大優勢高居榜首。

其他隊伍方面:法國組合奧格/查瑞迪恩以86.8667排在第八﹔美國搭檔阿爾瓦雷茲/科洛列娃以86.4333分名列第九,希臘組合帕帕佐格羅/帕拉塔尼奧迪以86.1分暫列第十。(唐雪見)

(責編:楊麗娜、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