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裡約奧運會第九比賽日綜述:英國爆發 博爾特加冕三冠王 

張帆 實習生廖維理
2016年08月15日12:4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博爾特加冕奧運百米三冠王

人民網8月15日電 北京時間8月15日中午,裡約奧運會第九比賽日比賽全部結束,中國代表團在當天一共收獲2金2銀。在金牌榜上,美國代表團以26枚金牌位居首位,中國代表團和英國代表團以15金並列第二。總獎牌榜上,美國代表團26金21銀22銅暫居榜首,英國代表團憑借該比賽日多個項目的爆發,以15金16銀7銅上升到第二位,中國代表團以15金13銀17銅位列第三位。

中國:2金2銀

施廷懋三米板收獲本屆奧運會第二金 何姿收獲銀牌

孟蘇平女子舉重75kg以上級驚險奪冠

女子帆船RS:X級陳佩娜摘銀

在瑪麗亞倫克水上運動中心進行的女子單人三米板決賽中,代表中國出戰的兩位選手施廷懋與何姿一路領先,其中施廷懋406.05分獲得金牌,這也是繼雙人3米板奪金之后,施廷懋在本屆奧運會上斬獲的第二枚金牌。上屆亞軍何姿387.90分獲得銀牌,意大利老將卡格諾托372.80分摘得銅牌.中國隊實現了在這一項目上的奧運會八連冠。

在舉重女子75公斤以上級比賽中,承受巨大壓力的中國選手孟蘇平上演絕殺好戲,以抓舉130公斤、挺舉177公斤、總成績307公斤為中國舉重隊贏得了本屆奧運會的第5枚金牌,也是中國代表團在裡約收獲的第15金。中國在這一級別上四次派人參賽最終四次奪冠。

裡約奧運會帆船比賽女子帆板RS:X級在今天結束了獎牌輪的爭奪,我國選手陳佩娜以第三名的成績沖過終點線,並以總成績66分收獲一枚銀牌。法國選手皮肯獎牌輪名列第二,總積分64分奪冠。俄羅斯選手埃爾夫蒂娜總積分69分獲得獲得銅牌。

諸強:博爾特加冕三冠王 英國代表團集體爆發 范尼凱克刷新400米世界紀錄

高爾夫男子個人比杆賽:英國選手羅斯奪冠,瑞典選手斯滕森獲得亞軍,美國選手庫查爾獲得季軍。

田徑女子馬拉鬆:肯尼亞選手蘇姆貢以2小時24分04秒奪得冠軍,巴林選手基爾瓦2小時24分13秒摘得銀牌,埃塞俄比亞麥爾-迪巴巴2小時24分30秒獲得銅牌。中國選手岳超以2小時39分09秒獲得第53名,華紹青以2小時45分09秒獲得第79名。

網球女子雙打:俄羅斯組合2-0戰勝瑞士組合奪冠,捷克組合獲得銅牌。

射擊男子50米步槍三種姿勢決賽:意大利選手卡普利亞尼以458.8環的成績奪魁,俄羅斯選手卡明斯基以458.5環屈居亞軍,法國選手雷諾以448.4環的成績獲得銅牌。中國選手朱啟南以414.8環的成績排名第六。

帆船男子RS:X級獎牌賽:荷蘭-范瑞賽伯格在10組預賽和1組獎牌賽,依靠31分高居榜首而毫無懸念折桂。中國選手王愛忱憑借135分(總積分154)位居第13名,無緣躋身前10而被淘汰出獎牌賽。

帆船女子RS:X級獎牌賽: 預賽輪結束后排在第三的陳佩娜在今天的獎牌輪爭奪中通過第一航標時處在第六位。法國的皮康累積64分笑到了最后,陳佩娜以2分之差獲得亞軍。俄羅斯的斯特凡尼婭·葉盧菲娜以69分名列第三。

網球混合雙打:美國組合包攬了這項賽事的冠亞軍,捷克組合在銅牌戰中2-0戰勝銅牌組合獲得銅牌。

競技體操男子自由體操決賽:英國選手維特洛克以15.633分奪冠,東道主巴西選手希波裡托、曼裡艾奴包攬二三名。

拳擊男子次蠅量級(46-49kg)決賽:烏茲別克斯坦選手杜斯馬托娃3-0戰勝哥倫比亞選手馬迪尼斯奪冠。

競技體操女子跳馬決賽:美國選手拜爾斯毫無懸念的以15.966分的成績奪魁,俄羅斯選手瑪利亞以15.253的成績獲得銀牌,瑞士選手施泰因格魯貝獲得第三。中國選手王妍名列第五。

網球男子單打:衛冕冠軍英國選手穆雷以3-1戰勝阿根廷選手德爾波特羅衛冕成功,日本選手錦織圭在銅牌賽中戰勝西班牙選手納達爾為日本代表團贏得一枚寶貴的銅牌。

競技體操男子鞍馬決賽:英國選手在該項目展示了強大的統治力,包攬了冠亞軍。維特洛克以15.966分獲得冠軍,同胞路易斯獲得亞軍,美國選手納德爾獲得季軍。

競技體操女子高低杠決賽:俄羅斯選手穆斯塔芬娜以15.900分獲得冠軍,美國選手科其安以15.833分獲得亞軍,德國選手斯查德爾以15.566獲得季軍。中國選手商春鬆獲得第五。

男子場地自行車競速賽:同樣是英國選手包攬冠亞軍,賈森戰勝斯金納獲得冠軍,俄羅斯選手德米特裡耶夫獲得季軍。

摔跤男子古典式59kg:古巴選手博雷洛-莫裡納戰勝日本選手太田忍獲得冠軍。

摔跤男子古典式75kg:俄羅斯選手弗拉索夫戰勝丹麥選手馬德森獲得冠軍。

擊劍男子佩劍團體:法國隊45-31戰勝意大利獲得冠軍,匈牙利在銅牌賽中以39-37險勝烏克蘭獲得一枚銅牌。

田徑女子三級跳遠決賽:哥倫比亞選手以15米17的個人賽季最好成績奪冠,委內瑞拉選手羅哈斯以14米98屈居亞軍,哈薩克斯坦選手雷帕科娃以14米74的成績摘得一枚銅牌。

男子400米決賽:南非選手范尼凱克以43秒03的成績打破了約翰遜在1999年創造的43秒18的世界紀錄,格林納達的天才少年詹姆斯以43秒76獲得亞軍,美國老將梅裡特以43秒85獲得季軍。

男子100米決賽:博爾特在前程落后的情況下后程發力,超越了所有選手,最終以9秒81的成績強勢衛冕,實現奧運會三連冠,美國選手加特林以9秒89屈居亞軍,加拿大選手德-格瑞斯以9秒91的成績獲得一枚銅牌。

中國代表團其他動態

羽毛球林丹、王儀涵、李雪芮、張楠/趙芸蕾都以2-0戰勝各自對手﹔籃球:女籃62-105美國,男籃60-94塞爾維亞,男女籃雙雙無緣八強﹔女排:1-3不敵美國排名小組第四,1/4決賽將遭遇東道主巴西隊﹔張家瑋在男子拳擊56kg級比賽中戰勝韓國選手晉級下一輪﹔田徑:王宇、張國偉無緣跳高決賽,蘇炳添、謝震業無緣男子100米決賽﹔乒乓球:中國男團輕鬆戰勝英國隊晉級半決賽。

(責編:體育實習 廖維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