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奧運女排八強產生 中國女排將戰巴西

2016年08月15日12:56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奧運女排八強產生 中國女排將戰巴西

8月14日,中國隊球員惠若琪(左上)在比賽中扣球。 當日,在2016年裡約奧運會女子排球小組賽中,中國隊以1比3不敵美國隊。新華社記者岳月偉攝

新華社裡約熱內盧8月14日體育專電(記者王鏡宇、徐征)裡約奧運會女排小組賽14日晚在這裡結束,八強隊伍全部產生,中國隊將在四分之一決賽中迎戰衛冕冠軍、東道主巴西隊。

世界杯冠軍中國女排在B組的最后一輪小組賽中1:3負於實力強大、火力均衡的世錦賽冠軍美國隊。在朱婷拿下23分的情況下,中國隊以25:22、17:25、19:25和19:25敗北,以2勝3負、排名B組第四的戰績結束了小組賽的爭奪。

在當天進行的B組另外兩場比賽中,荷蘭隊3:2戰勝塞爾維亞隊,意大利隊3:0擊敗波多黎各隊。美國隊、荷蘭隊、塞爾維亞隊和中國隊分列B組第一至四位,晉級八強。

8月14日,俄羅斯隊球員謝爾班(左)和阿洛娃在比賽中接球。 當日,在2016年裡約奧運會女子排球小組賽中,巴西隊以3比0戰勝俄羅斯隊。新華社記者岳月偉攝

在當天最晚結束的一場比賽中,此前均為4連勝的巴西隊和俄羅斯隊爭奪A組頭名。最終巴西隊3:0獲勝,將俄羅斯隊擠到了小組第二的位置。

在A組的另外兩場比賽中,韓國隊3:0擊敗喀麥隆隊,日本隊3:0擒下阿根廷隊,韓國隊和日本隊分別以A組第三和第四的身份晉級淘汰賽階段的比賽。

根據奧運會排球比賽的規則,中國隊將在16日的四分之一決賽中迎戰A組第一巴西隊,而美國隊將迎戰A組第四名日本隊。兩個小組第二、三名在四分之一決賽中的對陣形勢通過抽簽確定。根據抽簽結果,韓國隊將對陣荷蘭隊,俄羅斯隊將迎戰塞爾維亞隊。

(責編:體育實習 張華琴、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