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郎平:女排要進前四必須打出最好的水平

2016年08月15日12:58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郎平:要進前四必須打出最好的水平

8月14日,中國隊球員(上)與美國隊球員入場。 當日,在2016年裡約奧運會女子排球小組賽中,中國隊以1比3不敵美國隊。新華社記者岳月偉攝

新華社裡約熱內盧8月14日體育專電(記者王鏡宇、徐征)中國女排以B組第四名的身份進入裡約奧運會八強之后,將在四分之一決賽中迎戰巴西隊或者俄羅斯隊。主教練郎平14日晚表示,這兩個隊非常強。要想沖進前四名,隻有打出自己最好的水平,結果最后是什麼,就是什麼。

由於14日下午塞爾維亞隊2:3負於荷蘭隊,小組賽最后一輪中美之戰的結果不會改變中國隊的排名。盡管如此,郎平仍希望通過這場比賽讓隊員們找到狀態,最終中國隊1:3敗下陣來,遭遇在裡約奧運會上的第三場失利。

郎平坦言,可能大家對這樣的成績不是特別滿意,隊員們的確在小組賽中經受了磨煉。

“很多年輕隊員第一次(參加)奧運會,大家希望拿到好成績,說是夢想也好。但現實是殘酷的,為什麼說這是‘死亡之組’,因為除了波多黎各稍微弱一點,沒有一個弱隊。你要想跟強隊打的話就得承受很多的壓力,包括技術上的互相限制。但不能說人家限制你了就打不出來,那你就不是特別強的強隊了。(中國隊)經驗上、有些方面還是不夠的。我們有些老隊員,但上場機會比較少,都是靠年輕隊員在這兒沖,其實這對她們也是個好事,”郎平對新華社記者說。

“可能這個成績啊大家都覺得不是特別滿意。我不是說我滿意,其實這是一個磨煉。打出這個水平排名第四,也是中國隊打出來的,必須承認這是我們的水平。所以中國女排要想突破的話,今后能夠真正在世界大賽中或者說奧運會當中取得好成績,我們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下一場比賽,雖然有名次之爭,但是對我們的心理和技術都是很好的一個鍛煉和積累。”

郎平在中美之戰讓老將惠若琪重回首發,擔任主攻,小將龔翔宇回到替補席。從比賽進程來看,中國隊的強攻有所改觀。

郎平說:“小惠上來之后串聯好一些,進攻受阻了以后,還有機會再打第二回合、第三回合,就是連續性更好一些。但是,進攻端來講還是比美國隊要少一些分。跟歐美強隊打,網上進攻能力和個人突破能力、個人技巧需要更多的提高,當然這也是年輕隊員的潛能所在。”

中國隊首局獲勝之后,被美國隊連扳3局。郎平認為,到了后面跟不上美國隊的節奏,最后一局失誤太多了。不過,隊員們發揮了自己的水平,也盡力了。

隊長惠若琪表示,美國隊速度很快,攻防轉換很快,對她們鍛煉價值很大。在她看來,中國隊前幾場未能完全發揮出水平主要是心態問題。“技術不可能有太大提高或下降,主要是心態問題。我們不會放棄,我們也在慢慢調整”。

(責編:體育實習 張華琴、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