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商春鬆:最想去的是家鄉 最想吃的是中餐

2016年08月15日13:07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商春鬆:最想去的是家鄉 最想吃的是中餐

8月14日,中國選手商春鬆在比賽中。 當日,在2016年裡約奧運會體操比賽高低杠決賽中,商春鬆以15.433分的成績獲第五名。新華社記者鄭煥鬆攝

新華社裡約熱內盧8月14日體育專電(記者盧羽晨、杜白羽、張薇)中國體操女隊隊長商春鬆14日結束了自己全部比賽后說,奧運結束后,自己最想回老家看看,而眼下自己最想做的一件事就是吃一頓美美的中餐。

商春鬆和隊友王妍在高低杠和跳馬項目上都獲得了第五名。這兩位頭次參加奧運會的小姑娘都是滿臉的輕鬆,不約而同地說,對自己成績已經很滿意了。

“今天並不緊張,因為我知道水平跟她們有一定差距,所以並沒有想拿成績,很放鬆,”商春鬆賽后說。

高低杠比賽結束后,商春鬆的裡約奧運會之旅已告一段落。回眸過往,她說除了女團的銅牌不滿意,結果有點遺憾,其他都還好。

“倒不是想拿金牌,而是想拿一枚個人獎牌。我一直以來的目標就是想登上國家隊世界冠軍榜,但是我知道自己實力跟別人有差距,所以要求並沒有那麼多,我不需要奧運會拿冠軍,隻要拿到世錦賽冠軍就夠了,”商春鬆賽后平靜地說。

除了女團和高低杠,本次奧運會,商春鬆還闖入了個人全能決賽,最終獲得第四名,距離獎牌隻有一步之遙。賽后,商春鬆哭成了小淚人。

“對自己和結果都不是很滿意,畢竟離領獎台隻有一步之遙,可能分差大就不會那麼傷心了。”

整個奧運會期間,給她留下了最美好回憶的瞬間,也是在那場個人全能決賽上。當時另外一個代表隊的選手走了過來,抱著商春鬆,親了親她的額頭。

“比起(渴望的)銅牌,這一份友情更加讓我珍惜。就是因為隻有過一面之緣,所以她有這個舉動讓我心裡特別暖。”

跟她對成績的願望一樣簡單,商春鬆別的願望也顯得很“朴素”。

賽事結束了,現在最想做什麼?最想吃什麼?

“最想就是回一趟張家界老家,看看家人。”商春鬆說,自從進了國家隊,這六年裡,隻因為補辦身份証回過長沙一次,呆了兩天又匆匆趕了回來。

雖然自己對於老家的印象模糊,但回鄉的願望卻無比清晰。

在長沙,她為雙目失明的哥哥付了房子的首付,這次的比賽獎金,她也准備如數交給爸媽保管。

“我真的很想讓他們花我賺的錢,畢竟現在經濟條件也好了,可是他們都還是很節省。就算他們真的花了,等賺回來了也一定會還給我。哎,說了也都沒用,他們跟我太客氣了,”商春鬆無奈地說。

商春鬆說,這對她來說,是一份動力,不是壓力。

“因為我小時候練體操他們也不容易,到處借錢,我哥哥為了我放棄讀書。”商春鬆說,“我相信我一定能登上世界冠軍榜。我也會一直堅持下去的。”

接下來范憶琳和王妍還分別有平衡木和自由操要比,身為隊長,商春鬆說會好好鼓勵她們,讓她們盡量放鬆心情享受比賽。

“現在,我好想吃中餐,隻要是中餐就可以,我現在就想吃方便面。”

(責編:體育實習 張華琴、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