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中國男籃負塞爾維亞 結束奧運之旅

2016年08月15日13:11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男籃負塞爾維亞結束奧運之旅

8月14日,中國隊球員丁彥雨航(中)在比賽中突破。當日,在2016年裡約奧運會男籃小組賽A組比賽中,中國隊以60比94不敵塞爾維亞隊。 新華社記者徐子鑒攝

新華社裡約熱內盧8月14日體育專電(記者單磊 李博聞)奇跡終究沒能出現。中國男籃14日以60:94輸給塞爾維亞,裡約奧運會5戰皆負名列小組最后一名,結束奧運之旅。

雖然分差依然懸殊,但比賽的進程並不那麼令人灰心。中國隊開局不錯,4:2領先,不過幾次失誤就讓塞爾維亞打成14:7。主教練宮魯鳴及時叫了暫停,之后中國隊連下6分。塞爾維亞靠最后壓哨三分球才把比分拉開到24:18。

勝了,還有一線晉級前八的希望,失利則肯定回家,中國隊此役真的拼盡全力。他們一次次沖擊籃下,飛身救球,4、5人一起去搶一個籃板球,從中展現出來的斗志和心氣是四年前倫敦時所沒有的。盡管戰績與倫敦時一樣,都是5戰皆墨,但這一次中國男籃讓球迷看到了他們對勝利的渴望。

第二節開始一波9:0的小高潮拉開了比分,33:18,之后比賽進入膠著,一直是10多分的差距。不過塞爾維亞在上半場結束時又一個三分球,43:28,中國隊技術和能力上的差距還是很明顯。第三節開局塞爾維亞又是17:2的一波進攻,比賽已經毫無懸念。但中國隊在最后時刻又追回了10幾分,並沒有因為輸球而放棄比賽。

賽后宮魯鳴說:“與四年前倫敦相比最大的變化當然是人員變化,這支隊伍很年輕。進步的方面是他們在努力,願意努力,願意去拼,這就是創造未來的前提。”易建聯說:“我們的球員沒有機會去參加這樣高水平的比賽,沒有機會去鍛煉,這是我們現在面臨的困境。我們隻有把自己的心態放好,更加嚴格地要求隊伍。”

易建聯拿下全場最高的20分,翟曉川得到11分。

(責編:體育實習 張華琴、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