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裡約奧運會第十比賽日看點:中國田徑期待新突破 

張帆 實習生廖維理
2016年08月15日14:0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北京時間8月15日19:00到8月16日11:00(巴西當地時間8月15日08:00到24:00)裡約奧運會將展開第10個比賽日的爭奪,當天一共將產生17枚金牌。中國選手將向田徑舉重體操、舉重等項目的獎牌發起沖擊。

獎牌賽事

時間:8月15日21:40 看點:女子鏈球決賽(張文秀、王錚)

在女子鏈球預賽中,張文秀和王錚分別以第二和第十的成績晉級決賽。今年30歲的老將張文秀是北京奧運銅牌得主,但在2014年仁川亞運會獲得金牌后,亞奧理事會宣布她尿檢陽性,被剝奪亞運金牌。在歷時200多天的申訴后,她終於獲得清白之身,並在去年世錦賽上獲得銀牌。由於倫敦奧運冠軍、俄羅斯名將萊森科因涉藥禁賽,裡約奧運的鏈球賽場少了一個強有力的競爭者,張文秀獲得獎牌甚至金牌的希望大增。

時間:8月16日01:00 看點:競技體操男子吊環決賽(尤浩、劉洋)

團體和個人全能顆粒無收的中國體操隊將奪金的希望寄托在了個人項目上,劉洋和尤浩的吊環就是最有希望的一個,尤其是劉洋排在資格賽第一位,他們的主要對手就是上屆憑借爭議判罰力壓陳一冰的東道主選手納巴雷特。

時間:8月16日02:45 看點:競技體操女子平衡木決賽(范憶琳)

中國女子平衡木曾經創造輝煌,劉璇2000年首奪該項目冠軍,2012年鄧琳琳再次奪冠。本屆裡約奧運會,中國選手范憶琳以預賽第六的成績挺進決賽,2015年范憶琳曾經奪得亞錦賽平衡木冠軍。在本屆女團決賽中,范憶琳平衡木成績僅次於兩位美國選手,具有沖擊獎牌的實力。奪冠最大熱門依舊是美國選手西蒙拜爾斯和埃爾南德斯,拜爾斯將沖擊本屆奧運會個人第四枚體操金牌。

時間:8月16日06:00 看點:男子舉重105kg級(楊哲)

中國舉重隊將上演謝幕戰,楊哲將力爭在男子105公斤級比賽中為中國舉重實現男子大級別突破,這也是中國隊在奧運會上首次參加94公斤級以上的男子大級別比賽。

時間:8月16日07:15 看點:男子撐杆跳高決賽(薛長銳)

男子撐杆跳高決賽,在姚捷、黃博凱相繼被淘汰之后,我國就隻剩薛長銳這一名選手參加比賽了。1991年出生的薛長銳戰績顯赫,但與此同時,薛長銳的職業生涯也是伴隨著傷病不斷,如果能在裡約把身體狀態調整至最佳,那薛長銳還是有機會去拼得一個不錯名次的。對手方面,法國人拉維萊涅仍是最大的奪金熱門。

時間:8月16日09:25 看點:男子800米、女子400米

男子800米決賽,作為該項目的衛冕冠軍及世界紀錄保持者,肯尼亞選手大衛-魯迪沙仍舊是場內最大明星。女子400米決賽,美國名將菲利克斯狀態好得爆棚,但來自牙買加的杰克遜也較強的競爭力。

非獎牌賽事

時間:8月15日-16日 看點:羽毛球多項賽

傅海峰/張楠對陣韓國組合(15日19:30),柴彪/洪煒對陣俄羅斯組合(15日20:00),唐淵渟/於洋對陣印尼組合(15日21:30),張楠/趙芸蕾混雙半決賽對陣印尼組合(16日05:45),徐晨/馬晉對陣馬來西亞組合(16日05:45)。

時間:8月15日20:30 看點:男子三級跳遠預賽(董斌、曹碩、徐曉龍)

2012年,董斌參加了倫敦奧運會,取得第十名的成績。隨著自身的技巧和優勢逐漸發揮,今年來,董斌的狀態很好,不斷取得佳績。在2月29日舉行的2016年中國室內田徑賽南京站的三級跳遠比賽中,董斌以17米41的優異成績打破他本人保持的17米16的亞洲紀錄。3月20日董斌以17米33的成績奪得2016年室內田徑世錦賽男子三級跳遠冠軍,成為我國第三個室內田徑世錦賽冠軍。在接受記者採訪時,他說自己的目標是爭取在裡約熱內盧奧運會上進前八。

時間:8月15日21:00 看點:乒乓球女子團體半決賽(中國vs新加坡)

時間:8月16日06:30 看點:乒乓球男子團體半決賽(中國vs韓國)

除此之外,女子水球1/4決賽中國vs意大利(16日06:40)﹔田徑:女子鐵餅預賽(16日07:30),男子110米欄預賽(16日08:10)﹔拳擊:胡建關在男子52kg比賽中對陣亞美尼亞選手(16日05:00),尹軍花在女子57-60kg級的1/4決賽中對陣阿塞拜疆選手(15日22:15)﹔跳水:男子三米板預賽(16日02:15)﹔皮劃艇:女子雙人皮艇(K2)500米-預賽(15日20:31),女子單人皮艇(K1)200米-預賽(15日20:38),場地自行車:女子競速賽1/8決賽,鐘天使對陣沃因諾夫(15日21:10)。

(責編:體育實習 廖維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