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胡凱評王鎮競走摘金:實至名歸 

2016年08月15日19:4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15日電(王玫 實習生丁允淇)13日,王鎮在裡約奧運男子20公裡競走中斬獲一枚金牌,創田徑歷史。清華大學校團委副書記、體育部副主任胡凱在做客人民網時表示,競走是中國的傳統優勢項目,王鎮獲得這枚金牌實至名歸。

胡凱說,王鎮在訓練當中一直都非常努力。今年能夠拿到奧運會的冠軍,是對他努力、天賦和付出的認可。“一個平時訓練大家都特別看好的運動員,要經歷過不斷的磨難才能獲得一塊奧運金牌,這也從側面反映出了該項目到底有多麼地困難。”

“競走一直是中國的傳統優勢項目。”胡凱介紹,中國拿到的第一枚奧運田徑金牌就是1992年巴塞羅那奧運會上陳躍玲女子10公裡競走。“中國在這個項目上有團隊的優勢和很好的后備力量,恰好會有一些這麼高水平的選手在一起,互相刺激,互相比較著來進行訓練,促進這個項目的發展,一同支撐著中國競走繼續走得更遠,走得更好。”

(責編:溫靜、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