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奧運深V

中文觀潮:讓世界分享年輕人的愛意

李中文
2016年08月15日21:2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年輕人求婚,把求婚地點放到比賽賽場,這可能對於運動員來說是最適合也最有價值的地點。

當地時間8月14日,裡約奧運會女子跳水三米板比賽現場,中國跳水名將秦凱向剛剛獲得亞軍的女友何姿求婚。在全世界的共同見証下,何姿羞澀答應了秦凱,一對有情人終成眷屬的浪漫故事就此上演。

有一個有趣的細節,此次裡約奧運會上,秦凱與何姿都沒有拿到跳水金牌。但是就在何姿剛剛拿到女子跳水三米板亞軍之后,秦凱居然勇於選擇這樣的時間點嘗試向何姿求婚。根據當事人事后的描述,擔心也還是會有,但考慮到人生的內容不止有跳水這一項,秦凱也就大膽選擇了這樣的時機向女友表達愛意,並成功收獲了圓滿結局。

中國日漸融入世界,奧運日漸走進生活,像秦凱何姿這樣的年輕運動員無疑是時代的幸運兒。生活在開放包容的時代背景下,他們願意也有條件有能力選擇奧運會這個舞台表達他們的愛意,這的確是一件讓人感到賞心悅目的事情。或許在以往,這樣的私人表達愛意方式,更多會被視為奧運賽場上的花絮,但在裡約在奧運大家庭裡,秦凱和何姿的浪漫故事得到大家不約而同的由衷祝福,成為當日奧運賽場最溫馨浪漫的一幕,當然也成為奧林匹克文化的有機組成部分。

從最初踏上奧運舞台的懵懵懂懂到自由徜徉在奧林匹克大家庭盡情分享,中國運動員的精神風貌也在悄然發生越來越顯著的變化。他們變得更加活潑好動、陽光健康,更加善於進行自主意願與個性化色彩強烈的鮮活表達,人們從他們身上不難感受到時代在發展、中國在進步。也正是在中國運動員與奧林匹克大家庭成員的交融互動中,人們同樣不難感悟中國體育融入世界三十多年后的真實律動。

其實,類似秦凱對何姿的愛意表達,在裡約奧運會期間並不是個例。來自世界各地的年輕運動員願意將自身的愛意融入到奧林匹克大家庭與世界分享,這是年輕運動員的幸運,但又何嘗不是奧林匹克大家庭的幸運與光榮。

祝福秦凱與何姿在跳水世界之外依然生活得精彩,祝福奧林匹克大家庭帶給世界更多幸運與光榮。

(責編:溫靜、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