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中國女足期待下屆奧運會

2016年08月16日00:3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女足期待下屆奧運會

新華社北京8月15日體育專電(記者羅羽 周凱)15日下午,參加裡約奧運會的中國女足乘機抵京,在北京首都國際機場接受採訪時“玫瑰”們表示,期待在下一屆東京奧運會和世界杯中做得更好。

在裡約奧運會上,時隔八年重登奧運舞台的中國女足,在四分之一決賽終場前射失點球,0:1憾負德國隊,止步八強。盡管失利,但中國女足踢出了鏗鏘玫瑰的精氣神。

獲悉女足將於15日下午抵京的消息后,首都國際機場早早就候著大批的媒體和粉絲。當姑娘們走出機場出口時,粉絲拉著“歡迎2016裡約奧運會中國女足代表團歸來”的橫幅,捧上鮮花,高喊“加油”、“好樣的”等口號。

“回北京很親切,有很多球迷等著我們,很開心。”看到機場的熱情球迷,古雅莎和隊友面帶微笑地表示。盡管心情不錯,但談到對陣德國隊的失利,姑娘們難掩失落。尤其是王霜,她在比賽的第83分鐘以精彩的門前人球分過被對方侵犯,為中國隊獲得點球,但遺憾罰失,錯失扳平比分的好機會。

“當時感覺其實挺有信心的,也知道對方肯定研究了我前兩次的出球方向,如果更沉著一些的話,這個球會好些,有點遺憾。”王霜平靜地說,如果當時球能打進,對球隊的士氣將會是極大的提升。

當然,王霜已經踢得足夠好,失敗並不在她。當天回到房間后,隊友都來安慰她,她的父母第二天也給她打電話,粉絲更是在微博對她進行安慰。

“總體而言,(我們)收獲了團結,讓大家看到中國隊不拋棄不放棄。”王霜說。過去的已經過去,面對未來,她希望中國隊能一步一個腳印地繼續堅持自己的特點和打法,吸取成功的經驗,期待在下屆的東京奧運會和世界杯中做得更好。

老隊員馬曉旭認為,失利有著客觀的原因。雖然現在的中國女足正處在實力上升的階段,但還是存在差距,對方畢竟是兩次世界冠軍的老牌勁旅,大賽經驗豐富,加上自身人員不足,失利可以理解。(完)

(責編:體育實習 林凡楚、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