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中國女乒輕鬆晉級決賽 孔令輝:更想碰日本隊

2016年08月16日00:35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女乒輕鬆晉級決賽 孔令輝:更想碰日本隊

新華社裡約熱內盧8月15日體育專電(記者蘇斌 張寒)不同於此前一天日本德國兩隊之間的糾結,頭號種子中國隊在15日進行的裡約奧運會乒乓球女團半決賽中以3:0輕鬆戰勝新加坡隊,向著衛冕目標邁出堅實一步。相比衛冕之路上的最后一個對手德國隊,女隊主教練孔令輝表示,其實更想面對日本隊。

這是八年前北京奧運會女團決賽的重演。首盤中國隊派上李曉霞,面對新加坡隊頭號單打馮天薇,最后一次參加奧運會的李曉霞以12:10、11:8和11:9連下三局,為中國隊收獲“開門紅”。

李曉霞表示,比賽過程不是特別順,兩局都曾落后,也沒有想過3:0贏下比賽。

女團決賽將是李曉霞的奧運謝幕演出,對此她說,希望在最后一場比賽中把最好的一面展現給大家,團體賽不會像單打那樣自如,面對兩個項目不同程度的壓力,她要做的就是完成好隊裡布置的任務,盡量發揮出自己的水平。

對陣22歲的新加坡隊選手周一涵,丁寧以9:11丟掉第二局,這是中國隊本場比賽唯一丟掉的一局,最終丁寧以局分3:1順利過關。之后她與劉詩雯搭檔,連續第三場出戰雙打,她們在與於夢雨�周一涵的比賽中打得較為輕鬆,以11:4、11:1和11:9連贏三局。

孔令輝表示,結局比較輕鬆,球隊准備得很充分。一旦在前面輸了一盤,局面就會比較膠著,隊伍總體上還是佔優,兩個單打選手(丁寧和李曉霞)狀態很好,小棗(劉詩雯)之前打過朝鮮削球手金宋依之后也呈現出不錯的狀態。

“整體來說,我們這個團隊沒有什麼能被擊破的點,新加坡隊總體實力也比2010年(世乒賽團體賽)擊敗我們時有所下降,人也發生了變化,我們打起來更加自信。”孔令輝說。

德國隊14日晚經過五盤苦戰,以3:2將上屆亞軍日本隊淘汰出局。德國隊削球手韓瑩鎖定勝局的一球有些爭議,日本隊認為韓瑩的球未擦到球台上側,向裁判提出申訴,不過裁判並未有所表示,拿到這一分的德國隊創造了歷史。

孔令輝說,他對德國隊獲勝的結果不感到意外。“日本隊的整體性還可以,但碰朝鮮或德國都不好打,日本隊的幾名隊員打(對付)削球都有問題。其實我們還是更想和日本隊打,打奧運會就要打最強的對手,但德國隊擊敗了她們,德國隊就是最強的,誰打到決賽狀態都很好。”

女團決賽將在16日晚進行,中國隊還有一天半的准備時間。孔令輝說,下午會讓隊員簡短休息調整,晚上看德國隊的比賽錄像,中國隊在正式比賽中沒和德國隊交過手,對手具備一定特點,但“把自己做好才是最主要的”。(完)

(責編:體育實習 林凡楚、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