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俄羅斯田徑獨苗獲准參賽 俄官員叫好

2016年08月16日02:2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俄羅斯田徑獨苗獲准參賽 俄官員叫好

新華社莫斯科8月15日體育專電(記者欒海)位於瑞士洛桑的國際體育仲裁法庭於北京時間15日經過4個小時的審理后,認定此前被國際田徑聯合會“補亮紅牌”的俄羅斯跳遠女將克利申娜可以參加裡約奧運會。俄羅斯就此保住了其在裡約田徑賽場上的一棵獨苗苗,克利申娜本人喜出望外,俄體育部長拍手稱快。

據媒體報道,國際體育仲裁法庭在正式裁決中表示,盡管國際田聯聲稱對克利申娜“追加”禁賽,是因為從獨立調查俄體育興奮劑事件的加拿大律師麥克拉倫手中拿到了新情報,但該仲裁庭認為自2014年1月以來,克利申娜在歷次興奮劑檢測中的行為均符合要求,據此推翻了國際田聯的禁賽決定。

在獲悉這一裁決后,國際田聯隨即表示“本聯合會此前禁止克利申娜參賽的決定未獲仲裁庭支持,因此她可以去奧運會比賽了”。

最高興的莫過於克利申娜了。她在15日的“臉書”個人主頁上留言說:“仲裁的事終於拋到腦后了,現在我可以輕鬆地集中所有時間和精力准備明晚參賽了。享受奧運體驗是我還是小孩兒、剛開始跳遠時的夢想,感謝所有支持我的朋友們,現在全世界都在支持我!”

俄體育部長穆特科在評價此事時先是一通兒吐槽。他說:“‘他們(國際田聯)’先是放行,克利申娜獲准來裡約后都開始訓練了,‘他們’卻在比賽開始前3天對克利申娜‘發神經’叫停,是不是又有哪位興奮劑檢測內部人士突然想起什麼了?這就是‘欲加之罪’,到最后被証實沒理由拒絕她參賽。當然這個裁決是公正的,就是讓我們的姑娘太鬧心了!等這次奧運結束了,我們一定要再對麥克拉倫的報告要說法!”

但談到克利申娜的賽事,穆特科部長立刻和緩了下來。他說:“我希望克利申娜沒有受到挫折,希望她更加堅強。她一個人參賽很難,但我們整個俄羅斯隊都支持她,預祝她賽出高水平。”

克利申娜於2103年開始在美國生活並參加跳遠訓練。今年7月國際田聯和國際奧委會因俄體壇興奮劑事件,認定所有俄體育機構推薦的田徑選手都不能參加裡約奧運會。但克利申娜因為遠離“是非圈(在國外訓練)”,獲准參加裡約奧運會。但本月13日,國際田聯以“收到敏感的新情報”為由,對克利申娜參賽“補亮紅牌”。克利申娜隨即向國際體育仲裁法庭提起上訴。(完)

(責編:體育實習 林凡楚、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