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何姿摘銀秦凱求婚 保密工作到位

劉晨
2016年08月16日03:30 | 來源:北京晨報
小字號

  何姿摘銀秦凱求婚 幸福時刻感動全場

  賽場上與金牌失之交臂,轉身卻迎來愛的人為你單膝跪地。昨天的女子三米板決賽頒獎儀式后,獲得銀牌的何姿面對男友秦凱的求婚,流淚點頭。跳水情侶的職業生涯雖有遺憾,但愛情修成正果,得到全世界的祝福。

  那年情人節 情侶裝泄密

  兩人的故事要從四年前說起,倫敦奧運會男子三米板決賽,秦凱最后一輪被扎卡洛夫逆轉無緣冠軍,當場落淚。觀戰的何姿第一時間送上安慰擁抱,伏在秦凱耳邊說了幾句話。秦凱摟過何姿,趴在她肩頭的一幕通過電視信號傳向世界。本以為一段戀情就此公告天下,何姿之后卻回應“我們只是一個組的師兄妹”。

  不過,倫敦之前,兩人的情侶關系就已經在跳水記者間成了公開的秘密。有細心的網友也通過兩人微博找到蛛絲馬跡。2011年5月16日,兩人相隔10分鐘分別發了觀看電影《速度與激情5》的微博﹔2012年情人節何姿晒出玫瑰花,當晚秦凱的微博配圖被發現兩人穿的是情侶裝。后來,秦凱和何姿還同時去看王力宏的演出,一起吃燭光晚餐,帶情侶手表,一起逛藍色港灣,一起轉三裡屯,甚至連度假拍的照片背景都一模一樣。

  上一屆奧運會收獲個人項目銀牌后,何姿的感情世界就引起記者好奇,她當時回應:“我希望身邊能有一個成熟一點的男孩,在我遇到瓶頸或想不通的時候,像一棵大樹一樣保護我,這棵大樹我正在找。”顯然,何姿找到了屬於她的“大樹”。在自己成為賽場“失意人”時,秦凱用全球轉播當作承諾,給了她最大的依靠。

  保密工作好 戒指買大了

  看著秦凱長達2分鐘的跪地低語,現場解說急得說出“話筒怎麼還不遞過去”,但秦凱最后大聲喊出的那句“嫁給我”,可以清晰地被聽到。何姿含著感動的淚水,羞澀地點了點頭。還跪地舉著戒指盒的秦凱先用另一隻手握拳,隨后起身把戒指套上了愛人的手指,兩人幸福相擁。

  何姿在發布會上終於鬆口,兩人在一起已經快6年,“沒想到我這麼快就把自己嫁了。他說了很多海誓山盟的話,但讓我最感動的話是,他能讓我欺負他一輩子。”秦凱則“坦白”了自己的求婚內容:“我希望在全世界面前,勇敢站出來,向你求婚,希望得到全世界的祝福。愛你,就要讓全世界都知道!為了愛,瘋狂一次!”

  作為解說見証這一幸福場景的跳水名將李娜事先就知情,並透露秦凱事先准備了兩套方案。原本秦凱准備在何姿最后一跳結束后馬上求婚,但考慮到會影響施廷懋的發揮,加上體貼女友的他想讓何姿換好服裝准備領獎,所以臨時改用第二套方案,在頒獎現場向其求婚。據悉,秦凱求婚的戒指是拜托田亮從國內帶到裡約的,連同當天一同參賽的施廷懋都早就知道計劃,可見秦凱的保密工作十分到位。不過,也許正因如此,何姿戴上戒指卻發現尺寸大了。

  瞬間被定格 對手送祝福

  求婚現場,秦凱還跪地等待何姿的答案,旁邊施廷懋則搭著獲得銅牌的意大利選手卡格諾托的肩,兩人看著這一甜蜜場面,被抓拍的瞬間在網上流傳,被贊當日最佳圖片。“沒有收獲金牌,卻收獲一生幸福,還有對手的祝福、擁抱,這才是奧運最美的一幕,”一位網友點評道。

  卡格諾托說:“輸給中國選手對我來說和拿冠軍沒什麼區別,我很高興這樣結束我的職業生涯。我也特別為秦凱和何姿高興,(求婚)真是一個幸福的時刻。”在向看台上的觀眾致意后,她連忙跑去加入祝福何姿的行列。加拿大的阿貝爾等人拖過何姿的手圍觀起了戒指,並送上擁抱。

  周繼紅幾天前為秦凱的堅持落淚,昨天又為弟子收獲幸福感動。“為了跳水事業,他們做出了很大的犧牲和努力。我為他們感到高興,為他們祝福。他們的運動生涯非常成功,能堅持到現在,付出了非常多的努力!”不僅這位跳水隊的大家長為弟子保密,全隊都配合將何姿蒙在鼓裡,並給秦凱鼓勁。求婚現場,隊友們還一起制造氣氛,高喊“嫁給他”,女隊員感動得直落淚。

  圍觀網友在吞下這把“世界級狗糧”的同時,還翻出了四年前秦凱否認戀情時說的“我要讓女朋友向我求婚”。網友紛紛表示:“秦凱這下要回家跪搓衣板啦!”

  北京晨報記者 劉晨

(責編:李棟、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