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奧運會皮劃艇靜水開槳 中國隊員止步兩項半決賽

2016年08月16日05:3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奧運會皮劃艇靜水開槳 中國隊員止步兩項半決賽

新華社裡約熱內盧8月15日體育專電(記者冷彤 公兵)2016年裡約奧運會皮劃艇靜水的比賽15日在拉戈阿體育場開槳。首日進行了四個項目的預賽和半決賽,中國選手參加了其中兩個級別的比賽,但均止步半決賽。

任文君和馬青在女子雙人皮艇500米的第二小組預賽中名列第二晉級半決賽。在半決賽第一組的較量中,中國姑娘實力跟歐美選手差距較大第五個劃到終點,未能晉級決賽。兩組半決賽過后,波蘭俄羅斯、哈薩克斯坦、白俄羅斯、烏克蘭澳大利亞的選手獲得了決賽資格。

中國隊的周玉在女子單人皮艇200米的第一小組預賽中僅名列第四。雖然也晉級了半決賽,但預賽成績落后第一名的新西蘭選手近2秒鐘。半決賽,周玉分在了第二組,最終隻名列第五,無緣決賽爭奪。

周玉獲得了倫敦奧運會女子單人皮艇500米第四名,她17日將參加該項目預賽。

中國隊的王日煒獲得了男子單人劃艇1000米的參賽權,但並沒有出現在今天上午這個項目預賽的名單和賽場上。新華社記者從中國皮劃艇隊副領隊劉建勇那裡了解到,本月4日從聖保羅飛抵裡約后,王日煒當晚突發視網膜脫落,后來進行了手術,目前正處於恢復中。由於醫生建議王日煒放棄比賽,中國皮劃艇隊也出於對運動員健康和安全的考慮,決定放棄該項比賽。王日煒本人雖然感到遺憾,但最終接受了醫生的建議。

當日還進行了男子單人劃艇1000米和男子單人皮艇1000米的預賽和半決賽。

中國隊還將參加男子單人劃艇200米、女子單人皮艇500米和女子四人皮艇500米的比賽。

16日,皮劃艇靜水的比賽將進行男子單人劃艇1000米、女子雙人皮艇500米、女子單人皮艇200米和男子單人皮艇1000米的決賽。

本屆奧運會皮劃艇靜水比賽共設12個項目,中國隊參加其中6個級別的爭奪,整個比賽預計20日結束。(完)

(責編:體育實習 林凡楚、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