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田徑賽場世界紀錄風雨飄搖

2016年08月16日05:4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田徑賽場世界紀錄風雨飄搖

新華社裡約熱內盧8月15日體育專電(記者李錚、吳俊寬)在裡約,田徑的世界紀錄風雨飄搖。15日上午的兩項比賽,女子鏈球世界紀錄被波蘭猛將沃達爾奇克提高了一米多,巴林小將杰貝特距離女子3000米障礙的世界紀錄不到一秒。

裡約奧運會田徑比賽前三天,就有兩項世界紀錄作古。中國名將王軍霞女子萬米29分31秒78的世界紀錄塵封了23年,埃塞俄比亞的阿亞娜一下子就提高了14秒多。美國名將邁克爾·約翰遜男子400米世界紀錄也被南非人范尼凱克提高到43秒03,原紀錄也沉睡了17年。

當下,女子鏈球的世界屬於波蘭人沃達爾奇克,她在15日的第三次試投時,一下把鏈球甩出去82米29,這比她自己保持的世界紀錄遠了1米13。

沃達爾奇克的驚人實力讓對手都心服口服,以76米75獲得第二名的中國選手張文秀說:“她是目前唯一能破80米的女選手,實力太強了。”

女子3000米障礙8分58秒81的世界紀錄沒被打破,但巴林選手杰貝特距離它也就是一層窗戶紙的距離。這位19歲小將跑出了8分59秒75,僅比紀錄慢了0.94秒。

除了被打破和差點被打破的世界紀錄引人關注,中國運動員的表現也不錯。銀牌是中國女子鏈球在奧運會上的最好成績,張文秀此前在北京奧運會獲得了銅牌。再上一個台階的張文秀說:“參加了四屆奧運會、八屆世錦賽,我用實力証明了自己。”

女子鏈球的銅牌被英國選手索菲·希徹恩獲得,另一名參賽的中國選手王錚因為三次試投都沒有有效成績,遺憾地離開了裡約賽場。

獲得女子3000米障礙銀牌的是去年北京世錦賽冠軍、肯尼亞的杰普凱莫依,美國選手科伯恩獲得了銅牌。(完)

(責編:體育實習 林凡楚、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